報稅季到了 會計師解析海外贈款申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2日訊】目前正值報稅季會計師提醒,若民眾收到海外朋友贈送,必須向美國政府報備,否則可能會面臨高額罰款。來看一下。

會計師楊光明提醒民眾,海外親友贈送若數額較大,必須向美國政府報備,否則可能會面臨罰款,甚至被判洗錢。

會計師楊光明:「整年度你的家庭,如果10萬美金以下,要把匯款單收集起來,萬一國稅局哪天來查。超過10萬以上,你記住一定要跟美國政府報備一個海外贈送單子,海外贈送來的錢,不當收入。如果你沒有做報備這個動作,要是被他發現,可以罰到至少25%。」

在美國,因為外國人增稅較高,所以海外父母從美國帳戶贈送款項給在美的子女時,也需留意贈款的額度。

會計師 楊光明:「如果父母親從美國銀行帳戶贈送,如果在美國的銀行帳戶,是外國人他的帳戶贈送給你的話,前面的16,000元沒事,免稅,超過16,000元部分,要打外國人徵稅40%。」

若在海外有銀行帳戶,納稅人應根據數額,決定是否需要申報肥爸條款。

會計師楊光明:「如果在海外有銀行帳戶,有股票帳戶,加起來超過一萬塊以上的,記得要報肥爸條款,它的罰款最重,他可以罰到50%以上。」

他還提醒,外國人在美國購買房地產,如果現金購買價值在30萬美元或以上,政府會調查個人信息。這是美國財政部自2016年起,不斷修訂的政策,並將推廣至全美。

新唐人記者楊陽、安妮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