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3年拐來5萬婦女 有村子2/3媳婦是買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2日訊】近日徐州一名被栓狗鏈、連生8子的不明身分女子,引發輿論關注。網民翻出早年調查報告,發現3年內近5萬女子被拐賣到徐州,當地官方還保護這種拐賣婚姻。

這些數據來自1989年出版的著作《古老的罪惡——全國婦女大拐賣紀實》,作者謝致紅和賈魯生。

書中引述官方數據指,從1986年到1989年,人販子從全國各地拐賣到徐州市所屬6個縣的婦女共48100名。其中銅山縣伊莊鄉牛樓村幾年內增加人口200多名,幾乎全部是從雲南、貴州和四川被拐賣來的婦女,占全村已婚青年婦女的三分之二。

《古老的罪惡——全國婦女大拐賣紀實》內容截圖。(網友圖片)

書中還舉了一個典型例子,佐證了當地官方的不作為和人販子的猖獗:貴州一名女青年被拐到徐州,人販子將她捆綁著招搖過市,送往買主家。該女子向路過的公安求救,結果這名公安不但放過人販子,還將她帶給自己的堂兄弟,任其強姦並將她倒賣獲利。

《古老的罪惡——全國婦女大拐賣紀實》內容截圖。(網友圖片)

書中還提到全國各地貧困地區人販子的猖狂,包括在山東、河南交界處的一個集市上,人販子在熱鬧的集市上公開拍賣7名只穿背心和短褲的婦女。

拐賣婦女依然大量存在

書中雖然描述的是1989年的情況,但類似的狀況在當今中國部分貧困地區依然存在。因為男性村民貧窮結不起婚或找不到對象,許多村莊存在低價購買拐賣婦女的問題。

根據中國自媒體和網友們披露,還有大量婦女被拐賣到偏遠地區,有的被多次倒賣;有的被迫成為全家男子的洩慾工具;有的因為反抗或逃跑,被打殘或打傻,成為像豬狗一樣被圈養的「生育機器」……

有的貧困地區,因為拐賣婚姻普遍存在,村民們自然「守望相助」,共同防範買來的婦女出逃,甚至集體抗拒外來人員營救被拐賣婦女。許多基層官員本人或親友的家庭也都涉及拐賣婚姻,因此自然也給予包庇,當地政府亦因此不聞不問,甚至出手掩蓋真相。

徐州「連生8個孩子的女子」被懷疑就是這種拐賣亂象的典型表現。

該女子因為一家自媒體拍攝徐州豐縣「養育8個孩子的英雄父親」而意外曝光。被發現時,她被鐵鏈套住脖子,鎖在一個陰暗的破屋內,在攝氏3度的低溫中光著腳,只穿單衣,蜷縮在屋內,口齒不清,精神異常,牙齒疑似已幾乎被拔光。

多個平台的網友爆料指,該女子15歲時被賣到當地,剛來時還會說一點英語。被賣到這裡後,疑似先後成為一家父子三人共用的「生育機器」,並被折磨得精神失常。

不過,當地官方開始一口咬定該女子是「本地人士」,「不存在拐賣」。在輿論壓力下,官方又改口其「身分不明」,並稱將「繼續深入調查」云云。

拐賣猖獗根源何在?

儘管中共一再宣稱「嚴厲打擊拐賣婦女兒童」,但輿論普遍質疑,官方的縱容是造成拐賣猖獗的重要原因之一。

根據中共多個機構早年發出的《關於做好解救被拐賣婦女兒童工作的幾點意見的通知》,「被拐賣時是少女,現已達到法定的結婚年齡,本人又願意與買主繼續共同生活的,應當依法補辦結婚登記和戶口遷移手續」。網民普遍質疑,這等於變相讓拐賣婦女「合法化」,放棄追究拐賣者的責任。

中共公安和司法系統所謂的「執法」,通常是「政治第一」,各種繁重的「維穩」任務必須排在最優先地位。拐賣、失蹤等直接影響民眾生命安全的惡性案件,反而排在後面。每當這類案件發生時,網民經常質問的一句話就是:網民發個帖子,幾個小時就能被公安鎖定,怎麼一個大活人丟了,所有大數據就瞬間失靈了?

此外,中共的《刑法》也被指責對拐賣婦女兒童的罪犯量刑過低,和拐賣行為獲取的暴利以及給被拐賣家庭製造的傷害不成正比。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