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唐人街的虎年新年 在艱難中看到希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2日訊】中國新年,紐約曼哈頓唐人街張燈結彩,濃厚的新年氛圍,為疫情中的人們帶來迎接新氣象的希望。

大紅的燈籠,喜慶的掛件,華人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在這些繽紛的小裝飾品中得以淋漓盡致的表達。

紐約老華僑、社區活動家陳家齡:「我現在從人們那裏聽到的好消息更多了,現在要比三年前聽到的好。兩年前,情況相當黯淡,街上沒有人,現在我們看到這裡有人群了。每個人都在為黃曆新年做準備,採購傳統食品,準備年夜飯,明天看起來是更好的一天。」

明天會是更好的一天,這也是支持許多唐人街小企業的度過艱難的希望。紐約唐人街有大約一萬家小企業,其中有許多餐館在疫情中艱難度日。

紐約唐人街餐館老闆葉女士:「未來永遠是不確定的,但對我來說,我會爭取在這裡留下來,唐人街就是我的家,我要讓這些生意保持下去,我希望(這些生意)能傳給我的孩子們,再傳給他們的孩子們。」

新的一年總是伴隨著新的希望,對許多海外華人來說,都希望虎年能夠帶來更多生機,日子過的更加興旺。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