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連續發聲:斥責中共並質問國際奧委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2日訊】北京冬奧開幕在即,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繼續呼籲,抵制中共主辦奧運會。

蓬佩奧1月30日發推文表示,「我對我們的運動員前往共產黨中國參加北京奧運會深表擔憂。」蓬佩奧甚至表示,將和夫人一起為美國的運動員祈禱,希望他們平安。

31日,蓬佩奧再發推文質問,「國際奧委會對支持中共的種族滅絕政權更感興趣,而不是站出來維護人權,為什麼?」

與此同時,由蓬佩奧發起的「擁護美國價值觀政治行動委員會」也提出了「杯葛北京種族滅絕奧運會」的主張。

同一天,兩位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的共同主席,參議員默克利(Jeff Merkley)和眾議員麥戈文(James McGovern)向美國奧委會發出公開信,敦促該機構做好準備,在北京冬奧期間,保護那些敢言發聲的美國運動員。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