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選手臨無形考驗 坎特籲公眾人物發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2日訊】參加北京冬奧會的各國運動員,正面臨有史以來最尷尬的局面,無論是中共特色的極端防疫、間諜活動和言論審查,還是日益強烈的對中共人權惡行的譴責和抵制,每個选手無形中都在被考驗著。

NBA波士頓凱爾特人隊球員坎特:「金牌和由此帶來的一切,並不比你的道德、你的原則和你的價值觀更重要。」

1月31日,NBA球員埃內斯·坎特•自由(Enes Kanter Freedom)在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主辦的題為「中國與2022冬奧會:一個錯誤的選擇」研討會上,再次公開反對中共政權舉辦奧運。

NBA波士頓凱爾特人隊球員坎特:「我覺得所有運動員都需要挺身而出,有比籃球(等運動)更重要的事情。他們應該說,我不打算去一個發生種族滅絕的國家參加比賽。」

坎特認為,中共政權能主辦奧運會;各國運動員去北京參賽,始作俑者是國際奧委會,因為他們對中共人權惡行視而不見。

NBA波士頓凱爾特人隊球員坎特:「問題在於國際委員會,他們與中國(共)沆瀣一氣。」

然而,國際奧委會卻無法承諾去中國的運動員的人身安全、隱私安全和基本人權。

中共當局為保住虛假的「清零」防疫成果,把北京冬奧會變成了「閉環」運動會,運動員不僅沒有出行自由,每天還要接受額外檢測。而且美國和一些歐洲國家在運動員出行前已經警告:前往中國可能面臨中共政府支持的網絡安全威脅和間諜活動。另外,運動員在北京也不得不為自己能說什麼、不能說什麼而小心翼翼、忐忑不安。

國會眾議員邁克爾•麥考爾:「讓前往中國的美國奧運選手處於危險之中是不可接受的。那些曾公開反對中共或在國內公開反對中共防火牆的美國運動員,面臨被逮捕和最高無期徒刑。」

美國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資深共和黨人邁克爾•麥考爾(Michael McCaul)認為,對於公開反對中共及其惡行的美國運動員,國務院應確保他們的安全。

國會眾議員邁克爾•麥考爾:「中共正在犯下一些我們這個時代最可怕的反人類罪行。它們是自由和民主的敵人。」

中共對疫情的掩蓋、對維吾爾人和法輪功學員活摘器官、對香港民運的鎮壓、對網球運動員彭帥的消聲處理,都已被國際社會聚焦。

「傳統基金會」傑出研究員李•愛德華茲(Lee Edwards)博士認為,除了外交抵制北京冬奧,美國和其它西方政府可以通過經濟和政治方式更廣泛地遏止中共。

傳統基金會傑出研究員李•愛德華茲博士:「我認為,將共產中國定性為種族滅絕實施者這個想法,是一個強有力的、能引起共鳴的指控。我們應該繼續努力將其認定為一個種族滅絕的國家。」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