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冬奧史上最慘 造雪艱難 疫情難控 國際抵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2日訊】中共北京冬奧會開幕在即,雖然中共鐵腕政權企圖力保冬奧,但仍面臨多重危機,包括缺雪疫情蔓延,以及國際的抵制聲浪等,堪稱史上最慘。

冬奧在即,雪卻不夠。中共當局從去年11月以來,在張家口乾旱的高地上拚命造雪,整個工程充滿挑戰。

奧運會場地管理員 Jacques Fournier:「這裡不夠濕潤,非常乾燥,又多風。他們需要根據風向轉機器,逆風會損壞機器,但這裡的山谷風向多變,充滿挑戰,對操作者來說真不是人幹的。」

張家口的自然降雪相對較少,而在舉辦高山滑雪賽事的國家高山滑雪中心,降雪更少,中共強行的人為操作,深受環保界人士的批評。

除了自然環境不利,中共侵犯人權的罪行,一直備受國際關注。從鎮壓異議人士、宗教人士、少數民族,再到侵犯香港人權自由,以及彭帥事件等,促使外界抵制中共舉辦冬奧的浪潮,日益高漲。

目前包括美、英、澳、加拿大、日本、丹麥、比利時、奧地利等國家,紛紛宣布,不會派遣政府官員出席冬奧。

雖然中共狡辯稱,不要將體育賽事政治化,但卻讓中國選手,在賽前宣誓,要報答中共領袖。

中共冬奧選手:「報答領袖豁出去。」

除了自然狀況和人權問題,中共舉辦冬奧還有一個最大挑戰:疫情

隨著疫情攻入北京,當局打造了「閉環泡泡」,賽事相關人員從包機抵達到入住,以及工作、生活,全部與外界隔離。

YTN體育記者 Eunji Cho:「我有點擔心,如果有人在泡泡中感染怎麼辦,會傳播嗎?如果有人感染了,而我們被困在這就像監獄一樣,我會非常擔心也被傳染。」

雖然中共耗費大量社會資源,犧牲公民權益實施「清零政策」,只為力保「冬奧」,但在現實面前,中共也無能為力。中共冬奧組委宣稱,從1月23日至今,發現200例確診,其中近三成是選手和隨行人員。而實際數據,仍有待核實。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