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足初一慘敗越南 無緣世界盃 范志毅預言成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2日訊】大年初一,中國男足在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以1:3慘敗越南,徹底無緣世界盃。前國足隊長范志毅曾預言國足將來會輸給越南,如今預言成真,引發熱議。

2月1日,2022卡達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12強賽B組第八輪比賽,中國隊在越南河內客場對陣越南隊。開場僅9分鐘,越南隊的胡晉才就攻入首球。第16分鐘,越南隊阮進靈再下一城,將比分擴大為2:0。

下半場越南隊潘文德左腳世界波直接破門,將比分鎖定到3:0。直到比賽結束前,中國隊的徐新才打進了挽回顏面的一球。

中國隊以1:3完敗於越南後,徹底告別卡達世界盃。

比賽前,國足主帥李霄鵬曾表示:「過年不給球迷添堵」。大年初一輸給越南後,李霄鵬在賽後發布會上向所有球迷和隊員道歉。

他說,「輸球主要是比賽前設計了問題,後續無法補救,比分無法接受。」

國足輸給越南的消息衝上微博熱搜,引來球迷一片罵聲:「國足涉嫌辱華,建議封殺。」「我覺得我也能進國家隊了,反正都是輸,誰輸不是輸。」「其實每次都在想,觸底才能反彈,結果,怎麼一掉下去像個無底洞······」

還有網民創作一副對聯嘲諷國足和春晚:「上聯:前有春晚尬除夕。下聯:後有國足毀初一。橫批:文體不分家。」

甚至黨媒《人民日報》也批評說,「國足輸了不該輸也不能輸的一場。」

與國足慘敗同時登上熱搜的還有前國足隊長范志毅的發文,他期盼重建足球界的傳承,稱:「中國足球絕對不能再分你、我、他了。」

早在2013年6月,國足在合肥的一場熱身賽,以1:5輸給泰國隊之後,范志毅曾預言,「再下去要輸越南了。」9年後,范志毅一語成讖。

當時,范志毅在賽後接受媒體採訪時,怒噴中國足協和國家隊:「泰國隊輸完輸越南,再輸緬甸,接下去沒人輸了!」

他還提到足協體制的腐敗,「一屆一屆換了多少個足球協會主席了,改過嗎?換湯不換藥啊」。(點擊觀看視頻

對於不少中國球迷來說,底線是大年初一不能輸越南,如今底線已破,中國足球接下來如何去走,這條路真的不好說。

與輸球的中國國足境遇截然相反的是,越南隊獲勝後,現場觀戰的越南總理範明政親自在賽場上給越南球員發紅包。

2022年2月1日,越南隊戰勝中國國足後,越南總理範明政等人在看台上歡呼。(Minh Hoang/Getty Images)

範明政說:今天我們打得很好,鬥志很高,如果能3:0贏就更好了,但是3:1的比分也很棒。

越南媒體報導稱,戰勝中國隊是「甜蜜的新年禮物」。越南民眾則舉著國旗上街慶祝。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鏈接:中國男足前隊長吐槽男籃 《吐槽大會》被迫停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