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初一亮相 下坡時步伐異常引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2日訊】大年初一,金正恩在朝鮮官媒播出的紀錄片中亮相,他身形明顯消瘦,下坡時步履蹣跚,再度引發外界對他健康的關注。

2月1日,朝鮮中央電視台播出吹捧金正恩的紀錄片。影片顯示,金正恩身穿白色上衣,打著傘,冒雨視察一處在建工地。一群官員手拿筆記本,圍繞著金正恩,聽其訓斥。

原本身形肥胖臃腫的金正恩明顯消瘦很多,穿的白色上衣顯得有些鬆垮。

在一段下坡路上,臨時用木條鋪成了簡易樓梯,金正恩走下坡道時,側著身子,小心翼翼的一步一步緩慢向下挪。金正恩步履不穩的樣子,再度引發外界對他健康狀況的關注。

金正恩2019年一度長期隱身,等他露面後,身形明顯消瘦。韓國國家情報院2021年10月報告稱,身高大約170的金正恩,體重從140公斤降到120公斤,減重20公斤左右。

美聯社曾報導說,37歲的金正恩還沒有公開指定繼承人。有專家表示,如果他身體突發狀況可能會引起朝鮮發生混亂。

另據韓媒《朝鮮日報》去年8月報導,金正恩不僅體重嚴重超標,還患有多種成人疾病。韓國梨花女子大學教授朴元坤表示,能夠最快、最準確了解金正恩健康情況的,外傳全世界只有15個人,「分別是金正恩親信5人、中國最高層5人、美國首腦層5人」。

報導稱,對於金正恩的健康狀況,中共的消息「最快且最準確」。中共每天都密切關注金正恩的健康和人身安全、收集相關情報,而且這些資訊會直接上報給中共總書記習近平。

美國是繼中共之後,第二個能夠快速掌握朝鮮消息的國家,消息來源是中央情報局(CIA)和中共方面。報導指出,2019年曾盛傳金正恩死訊,而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早已掌握確切情況卻不能開口,不然就會「泄露情報來源」。

韓國國家情報院則通過監聽朝鮮及相關人員情報,最大限度地收集金正恩健康和人身安全資訊。

《朝鮮日報》援引知情人士分析,雖然韓國了解朝鮮情報的速度比不上中、美,「但準確度不會太差」。知情者說,若金正恩真的病倒,或朝鮮發生內部政變,幾天內就會發現異常。韓國甚至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與美國共享情報。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道/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