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鵬直播】中國足球隊1:3敗北 索羅斯敲打習近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2日訊】各位觀眾朋友們大家好,今天是美東時間2月1日,京港台時間2月2日,歡迎收看《秦鵬觀察》的《時事天天聊》。

今天焦點:中國足球隊1:3不敵越南隊,范志毅8年前預言火遍網絡「中國足球臉都不要了……」;索羅斯又敲打習近平:中國危機四伏,習恐無法連任。

2月1日,是中國那邊的大年初一,我們北美的也終於趕上大家的腳步啦。在這裡,再次祝願我們全球的華人朋友們新年快樂,虎年吉祥如意,健康幸福!

我們今天來聊兩個話題,一個是中國足球隊在世界盃亞洲預選賽的12強比賽中,以1:3敗給越南隊。網絡在熱傳前國腳范志毅2013年的預言,很多人問:不知道國家足球隊接下去還要輸給誰?那麼,中國男足這些年屢戰屢敗的真正原因到底是什麼呢,我們今天來聊一聊。

1月31日,美國智庫胡佛研究所舉行關於中國問題的研討會,金融大鱷索羅斯、前國安顧問博明等人,發表了對美中關係等看法。講話焦點是習近平及其政策。索羅斯斷言:中國危機四伏,習近平或無法如願連任。

拜年啦!小粉紅大年初一吵翻天 原因在哪兒?

先來繼續關於中國新年的話題,我們看到世界各國一些政界領導人也在祝福華人等新年快樂,包括英國首相、國務卿布林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等人。

約翰遜說,新年快樂!每一位正在慶祝黃曆新年的人,歡迎來到虎年!

約翰遜表示,他聽說,中華傳統文化中的老虎象徵著熱情和自信,能夠處理生活中遇到的任何事情,這種精神在過去的幾年裡發揮了重要作用。虎年,他相信傑出的華人社區將繼續發光發熱,助力英國變得更加美好。無論是華人社區中的一員,還是數以億計正在英國或亞洲各國歡度春節的人,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布林肯也說,他向在2月1日這一天,美國和世界各地慶祝黃曆新年的人們致以最良好的祝願。還說:「在我們回顧過去的一年並歡迎即將到來的一年之際,美國將繼續努力推動和平與繁榮的未來。我們歡迎所有國家和人民加入我們的行列,為子孫後代建設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岸田文雄也表示,向在日本生活、工作的華僑華人、全球各地喜迎中國新年的所有朋友致以新春的問候。

當然,我看到有的公眾號不高興,比如有的就抱怨說,拜登沒給中國人民拜年,約翰遜、岸田文雄、布林肯的賀詞別有意味。還有很多人抱怨,怎麼其它國家很多人都說祝福黃曆新年快樂,而不是說中國農曆新年?

其實只能說部分網友有點孤陋寡聞了,實際上除了中國,至少九個國家把中國傳統新年當作法定節日,包括韓國、朝鮮、越南、馬來西亞、新加坡、菲律賓、泰國、印尼、文萊、蘇里南、還有非洲的國家毛里求斯等。

我認為這是好事兒,說明了中國傳統文化的影響力,還有在過去這些年,華人融入各國受到世界普遍認可。這當然和中共關係不大,甚至還和它相反。

一個英國華人網友戴維說:大年初一這一天,「查爾斯夫婦蒞臨倫敦唐人街,為英國華人拜年,並為舞獅點睛;……,約翰遜首相亦向英國華人拜年。近日MI5高調點名兩名英國華人李姓女子為中國政府工作之後,英國華人應該懂得英國政府不排斥華人,英國未來的對華政策必須懂得排斥誰!」

嗯,各國尊重包括華人在內的移民,祝賀大家中國新年快樂的時候,為了避免被誤會有政治含義,讓來自其它國家的移民不快,就用了黃曆新年。所以,華人朋友們不必過分敏感。

但是現在越來越多的國家在排斥誰呢?週一晚間,FBI局長雷說,中共政府對自由社會的威脅越來越肆無忌憚,但同時他指出,「中國政府和中國共產黨是我們(需要)重點打擊的威脅,而不是中國人民,當然也不是華裔美國人。」這樣一來,大家是不是明白了?

中國男足1:3敗給越南 范志毅預言成真的「奧祕」

好了,談完中國新年話題,我們來談中國足球隊。大年初一,中國國家足球隊1比3輸給越南,登上了熱搜第一。中國隊在12強賽已經註定被淘汰的情況下,開場17分鐘就連丟兩球,最終1比3不敵越南隊,這被普遍認為,大年初一給中國球迷們添了堵。來看一下比賽片段。

最後,在3:0落後的情況下,徐新打進了挽回顏面的一球,中國足球隊沒有被剃光頭,最後1比3告負。

這個結果,中國網友非常氣憤,很多人翻出2013年6月15日,中國男足1比5輸給泰國隊時,中國足壇名宿范志毅接受採訪的一段談話:「接下來要輸越南了,再輸緬甸,最後沒人輸了。」我們來看一下。

中國人講究過年的時候要喜慶,失敗的結果當然被認為不是很吉利。不過,我覺得,更值得探討的是,為什麼中國隊越來越差勁,最後會輸給同樣是弱隊的越南隊?有網友就開玩笑地說,因為越南總理現場指明越足方向:贏了給錢,不用費他麼話。

確實,贏球後,越南總理現場給足球運動員們發了紅包,不過,相信所有人都不會認為這是輸球的真正原因,因為中國男足運動員個個都是千萬富翁、百萬富翁,遠遠富於越南隊的球員們。

當然也有網友說找到原因了,因為習近平給國足發展指明了方向。這個實際上還真不完全是玩笑,2017年,中共喉舌新華社真的有相關報導,說:習近平為國足發展指明「踢法」。

去年的時候,中國的媒體還報導說,國足為12強賽成立臨時黨支部,20名黨員發揮模範作用。中國足協常務副祕書長、協會國管部部長陳永亮還說,「在協會領導指揮下,國足前、後方保障團隊相互積極配合。教練員在此期間只專注於帶隊訓練、比賽工作,其它問題不用他們擔心與操心。」

這當然就很有意思,也很奇怪,因為昨天我們還談到習近平在中國新年團拜會的時候發表賀詞說,「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莫過於為人民幸福而奮鬥,心中裝著百姓,手中握有真理,腳踏人間正道,我們信心十足、力量十足。」那為什麼,掌握了真理的共產黨連個球都踢不好呢?

這方面,我們看到,有一個著名的前中共國腳給出了他的答案。2020年6月4日,中共天安門屠殺學生31周年時,有一個新聞震驚了世界,前中國足壇名將郝海東及其妻子、前中國羽壇一姐葉釗穎,夫妻倆聯袂在網上鄭重宣告與中共決裂,並喊出「推翻中共」、「支持建立新中國聯邦」等口號。

郝海東接受媒體採訪的時候,其實揭祕了為什麼中共統治下,中國足球隊越來越一輩兒不如一輩兒,只能像范志毅說的那樣都不要臉了。

郝海東說,他18歲正式加盟八一隊,那個時候就開始認識到中共體制沒有人性。「加入國家隊後十幾年來,我對中共體制的感知更是刻骨銘心。那是一個沒有人性的制度,是對人性的摧殘。不管誰進了這個體制,都難逃一劫,不是被其吞噬,就是會為虎作倀。」

「在這個體制下,你贏了球什麼都好,你若輸了球,就是無休止的開會、檢討,什麼你頭髮太長了、晚上睡覺晚了,甚至連聽鄧麗君的歌都成了罪名,因為那屬於『糜糜之音』!

「前幾年澳洲舉行的亞洲盃,我任解說員,期間我說足球踢得好壞,不是思想正確就可以,要有體能、技術等,這就是普世價值。沒想到馬上就有人警告我:『海東,別說了,這個不可以說!』我很驚訝。好吧,你們這也不讓說那也不讓說,那我閉嘴,下半場賽事我一句也不說,讓你們操心去吧!」

很顯然,大家注意到了,郝海東揭露出,在黨的足球隊裡面,對足球成功的標準認識和正常社會的認識是不一樣的,最看重的是政治正確,是要服從歌頌黨、還有「只要你能拿金牌,就可以為所欲為,這是最可憐、可恨、可悲的。運動員只是官員手中升官進爵的工具」。

所以,作家吳祚來編了一段子:

「習看到越南總理給足球健兒發紅包,就嚴厲質問克強:
你為什麼沒想到?用紅包激勵機制。
克強說,我給他們一人發了一斤黃金,但沒鳥用。
習:哪來的黃金?
李:《習主席論足球》比黃金還貴。
習:還應該承諾贏了發紅包Red envelope
李:幾個億美元的紅包都發給參加冬奧會的政要、運動員了
習:……」

好了,喜歡足球的朋友,你們認為中國足球隊應該怎麼樣做才能贏球、衝出亞洲、走向世界,在世界盃占據一席之地呢?

索羅斯:中國危機四伏 習近平恐無法連任

金融大鱷索羅斯(George Soros),一直是一個爭議人物,但是,最近兩年,他最受外界關注的是,他親自寫文章抨擊習近平是全世界最危險的敵人,而昨天(1月31日),他又在胡佛研究所的研討會上發表演說,稱中國房地產危機、疫情、黨內敵人和出生率下降等威脅習近平連任,尤其對經濟及疫情的管控,引爆中南海內鬥,可能導致習下台。

這次討論會名為「冬奧前夕的中國:世界民主國家的艱難抉擇」(China on the Eve of Winter Olympics: Hard Choices for the Would’s Democracies)。參會者包括索羅斯(George Soros)、前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中國軍事問題研究者梅慧琳(Oriana Skylar Mastro)等人。

索羅斯認為2022將是世界關鍵一年。他說即將到來的冬奧會「如同1936年的德國一樣,它(中共)將利用這一奇觀為一個病態控制的系統贏得宣傳勝利。我們正處在或接近重要的決斷中,這些決斷將決定世界行進的方向」。

他認為,目前的中國模式是「不可持續的」,恆大因身負超過3,000億美元的債務而處於崩潰邊緣,中國許多房企也在掙扎,那些將大部分積蓄投資於房地產的中國民眾將反對習近平。

他批評說,習近平是一個真正的共產主義信仰者:「他將私營企業置於中共的控制之下、破壞它們曾有過的活力,而不是讓私營企業蓬勃發展。習近平推出的『中國夢』,一言以蔽之就是『完全控制』,它已經造成了災難性的後果。」

索羅斯還說,除了民怨積累外,習近平對經濟的管理和控制疫情,內鬥風暴正在醞釀,恐導致習下台。他認為,中共內部分歧「如此尖銳」,「習近平正受到那些受鄧小平思想啟發、希望看到民營企業發揮更大作用的人的攻擊。」

索羅斯去年還曾撰文說,習近平為了2022年能連任,已變成獨裁者,並認為正在迅速惡化的美中關係將可能導致戰爭。他還說,習近平出於對鄧小平的憎恨和強烈的民族主義情緒,正在消除鄧小平對於中國發展的影響。

美國前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在研討會中表示,在中共二十大即將到來之際,對於習近平來說:「最重要的是在黨內保持自己的權力,同時也試圖做出非常大的、非常危險的事,比如奪取和吞併台灣,把民主國家越來越遠地推離他想要建立影響的勢力範圍。」

博明還提醒,說2022年元旦期間,中共理論刊物《求是》雜誌刊發的習近平講話中,大量使用了「鬥爭」一詞,對鄧小平提到的不多,但高度評價了「六四」鎮壓的決定。

斯坦福大學研究中國軍事問題及美軍相應對策的研究員梅慧琳則表示,美國需要在軍事層面加強對中國進攻台灣的警惕。她表示:「主要是因為地理限制,我們在台灣附近有1個空軍基地,中國有39個。」

那麼,怎麼看索羅斯和博明等人的說法呢?我有幾個想法:第一,毫無疑問,當前中共並不是像對外宣傳的那樣強大和團結,中共最高領導人在權力鬥爭中,在對中國各種行業的整頓中,出發點是為了加強黨的統治,但實際上同時也因為觸動了不同的利益階層的奶酪,加速撕裂了中國社會和中共體制本身;

第二,從對外關係來看,中共為了贏得社會主義的勝利,也為了習在中共黨內地位,正在越來越冒險地對外擴張,包括試圖占領台灣,最終的野心是把全球置身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所謂「人類命運共同體」;

第三,中共這樣做的目標,不是為了全球福祉,更不是為了中國人民本身的利益,而是為了中共少數的領導集團,能夠繼續享受「為人民幸福而奮鬥」的「世界上最大的幸福」,它們眼中真正的「人民」,只有它們自己。

另外,是不是換掉習近平就一切皆好了呢,索羅斯希望習近平能被一個在國內不那麼高壓、在國際上更加和平的人取代,這樣就能消除對開放社會最大的威脅。就是說,他和一部分世界利益集團,或許希望能夠回到江胡時代,中共和世界還基本上算和平相處的時代,但是我覺得這是不可能實現的幻想。

因為,他沒有認識到,中共現在能夠給世界造成的威脅,本質上是由中國共產黨沒有人性的馬列主義決定的。之所以江胡時代,能夠和世界相對和平相處,只是因為89年中共「六四」鎮壓之後,遭到世界制裁,需要穩定的國際環境,來獲取技術和經濟影響力,並不是中共本質有差異,或者領導人有本質差異。

鄧小平當時提出的「韜光養晦、絕不當頭、有所作為」,其實就是像當年中共滲透國民黨一樣的目標,最終還是要顛覆世界的。在今天中共經濟日益壯大之後,中共即使換了領導人,會停止大規模滲透世界組織,停止盜竊各國知識產權,停止在軍事上擴張嗎?

顯然不能。所以,我認為索羅斯對中共的認識還是不成熟。有那麼一批金融大佬和跨國公司,希望繼續和中共「悶聲發大財」,但是中共不會再回到那個時候了,時間和彼此的優劣勢已經發生了改變。

2020年7月23日,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在尼克松圖書館前演講的時候曾經說過,自由世界如果不改變中共,中共就會改變我們。我認為這才是真正清醒的認識。只有徹底解體中共,人類才能有和平、安寧和秩序。中國人民才能真正解放。

好了,我今天實際上談了三個話題,中國新年的時候,英國、美國、日本等世界政要發表了祝賀,但是中國國內部分小粉紅有點吵翻天,說怎麼不專門提中國人新年快樂啊?我們說了,實際上,一起過中國新年的還有很多個國家,這是好事兒。

我們也分析了中國足球隊和越南隊比賽的時候,1:3輸了,原因呢?不是因為沒錢或者政府的關心不夠,恰恰就像前國腳郝海東說的那樣,因為中共這個體制沒有人性,把政治思想的灌輸、馴化運動員以及打造黨的官員為核心的名利雙收的小利益集團,當作體育的根本目標,而不是搞科學的訓練體系。

另外,對於金融大鱷索羅斯對中共和習近平的看法,我們談了,他說的是有道理的,中共確實現在製造了諸多的國內外危機,面臨很多挑戰,導致了國內外反對中共和習近平的力量日益強大,但是要根本上解決問題,不是換一個領導人就可以了,本質上還是要解決中國共產黨,才有世界和中國的和平。

好了,我們今天就說到這裡,我們現在來看看大家有什麼看法。

《秦鵬點評》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