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聖保羅工地坍塌形成大坑洞 現場工人逃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2日訊】巴西聖保羅市北區切黛河環河公路(Marginal Tietê)捷運6號線橙線工地旁,瀝青路面1日發生坍塌形成一個大坑洞,所幸現場所有工人都逃出來,沒有人受傷。目前不清楚是什麼原因造成坍塌。

中央社報導,消防部門表示,現場逃出來、有兩名接觸過髒水的工人被送醫檢查是否感染疾病。

聖保羅捷運6號線橙線工程是由聖保羅州政府與西班牙公司Acciona以公民營合作夥伴關係(PPP)組成的「大學專線特許經營商」(Linha Uni)負責,於2019年得標後接續之前中斷的捷運工程。這份價值巴西幣1500萬元(約284萬美元)的合同規定購置22列車以及運營與維護這條路線19年的權利。(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這起意外的原因尚不清楚。Linha Uni特許經營商在一份聲明中表示,6號線橙線工程通風通道和緊急出口井附近的一個汙水收集器破裂,已針對這問題採取應急措施。

聖保羅自來水廠(Sabesp)表示,這起事件涉及汙水超級管道(ITI-7)破裂,它長約7.5公里,寬3.4公尺,高2.65公尺,是清理切黛河(Rio Tietê)項目的一部分,所以導致大量髒水流入捷運隧道,但切黛河河床沒有損壞。

根據捷運廳長賈利(José Galli),破裂的管道穿過捷運隧道,土壤支撐不住結構的重量,造成坍塌。由於這條管道比潛盾機挖掘的位置高出3公尺,不會受到設備影響,破裂原因尚不清楚。

風險管理專家波特拉(Gerardo Portella)接受環球新聞(GloboNews)訪問表示,可能在監測土地狀況上出現缺失,由於聖保羅正值雨季,可能影響工地土壤的飽和度,不能以周圍土木建築的完整方式容納雨水,開始分崩離析,失去堅固性,有必要驗證整個環境。

2007年,聖保羅捷運4號線黃線建築工地坍塌,導致西區松林河環河公路(Marginal Pinheiros)旁出現一個直徑80公尺的大坑洞,7人被活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