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光州大樓再崩塌 25公噸水泥掉落搜救中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2日訊】韓國HDC現代產業開發光州興建住商混合大樓,1月11日下午發生外牆等建築物崩塌意外,至今逾3週尚未找出受困失聯的所有工人。今天(2日)上午現場再次發生約25公噸水泥崩塌意外,搜救作業被迫中斷。

中央社引述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先前發生外牆及水泥建構物崩落意外的大樓有部分水泥構造傾斜,今天上午8時左右掉落,現場150多名搜救人員緊急疏散,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掉落構造推測重達25公噸,在水泥掉落前現場多次響起警報,不久後大塊水泥便伴隨巨響落下,其中一部分掉落至22樓、部分直接掉落至地面。

據現場人員說明,掉落事故發生時,包括119名建商人員及35名消防人員,超過150人正在現場進行搜索工作,約有20多人在掉落地點工作,所幸因事前警報響起,才避免造成更多人員傷亡。(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今天的水泥掉落事故原因尚未確認,不過就現場人員推測,可能是因為加快搜救速度使用的機械設備造成的震動影響,讓原本就不穩定的水泥塊掉落。

HDC現代產業開發光州興建的住商混合大樓1月11日下午發生外牆等建築物崩塌事故,大量水泥塊從39層高樓掉下,多輛停放在大樓周圍的汽車及電線桿被砸毀,6名工人受困失聯。

隨時可能再次發生崩塌事件的高樓,加上冬季天候因素,讓搜救作業難度大幅提高,事故發生後第4天,搜救隊才找到第一名失蹤工人,20天後才找到第2人,扣除在27樓發現但尚未挖出的遇難者外,目前仍有3人尚未尋獲。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