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於職業反應 73歲奶奶給竊賊上了一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2日訊】上週六(1月29日),在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坎貝爾河市的沃爾瑪超市,一位奶奶與一名涉嫌入店行竊者較量,奶奶的勇敢行為受到了讚揚。

據加拿大全球新聞(Global News)週一報導,73歲的伊萊恩·加洛韋(Elaine Gallaway)因其勇敢的行動受到社區的讚揚。加洛韋說,出於「直覺」,她扯下了男子的頭套,以便在鏡頭前曝光他的身分。

「當他撞到我時,那是一個爆發點」,加洛韋告訴全球新聞,「這只是一個巧合,因為我已經知道他是一個入店行竊者,我想我的直覺是,你不可能逃過這一劫」。

在視頻中,可以聽到拍攝者問該男子是否要支付雜貨的費用。戴著頭套的男子說:「是的。」然後試圖離開超市,這時加洛韋介入了。她扯下男子的頭套,並喊道:「我受夠了這種廢話!滾出去! 你只是抬高了其他人的價格。」(相關視頻請點擊這裡。

最後,男子沖了出去,沒有帶走手推車,騎上他的自行車並背著一個背包,據說背包裡裝滿了烤牛肉。

當被問及是否會再次這樣做時,加洛韋說她很可能還會這樣做。然而,她並不建議其他人模仿她的行為,因為對峙可能會導致人身傷害。

加洛韋解釋說,她注意到在這個案件中,被指控的行竊者一隻手控制著手推車,一隻手抓著自行車,所以他無法快速獲得武器。她想協助警方進行可能的調查,並說她「以前的訓練開始生效」。

「我做了17年的銀行櫃員,我曾被人用槍指著」,加洛韋說,「我記得警察說過,如果他們能清楚地看到這個人,那麼他們就知道他們要找的嫌犯是誰」。

加洛韋早就發現男子的偷盜行為,當天在沃爾瑪購買洗滌劑時,她就注意到一名身穿黑色大衣和連帽衫的男子帶著滿滿一車的物品漫步走過。「他正把烤牛肉塞進一個背包裡」。

加洛韋把自己看到的情況告訴了沃爾瑪的工作人員,該工作人員告訴她,保安會提高警惕,並會在男子走出超市的時候阻止他。

隨後,加洛韋就去忙自己的事了,當她支付完商品,準備走出超市的門時,男子正試圖帶著一整車的物品跑出去。然後他撞上了加洛韋,加洛韋對他說:「你這個膽小鬼,把你的臉對向鏡頭。」

加洛韋所在社區的人紛紛稱讚她的勇敢。「在這樣一個小鎮上看到這種情況有點令人驚訝,但我對那位女士印象深刻。她負責了那裡。他們絕對應該僱用她做保安」,坎貝爾河市的居民克里斯(Chris)說。

「如果我是一個百萬富翁,我會給這位女士買一棟房子」,一位網友評論說。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