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美國住院數下降 法國解除戶外口罩令

芬蘭取消所有限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3日訊】週三(2月2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3億8,2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69萬人死亡。法國芬蘭等,有越來越多的國家,開始取消防疫限制。美國首府和34個州的住院人數不斷下降。

美國首都和34個州的感染入院人數正在下降,緩解了近一個月以來,醫療人員短缺危機。

根據紐約州疫情數據,全州確診人數較3週前的高峰下降了92%,住院人數減少43%。

不過,美國紅十字會近日宣布,疫情以來獻血量下降了10%,一些醫院不得不推遲手術。

美國紅十字會發言人卡里·戴頓:「紅十字會面臨全國性的血液短缺,意味著在某些情況下,我們掌握的血液供應不足一天,情況危急。」

一名捐血人表示,這是疫情爆發後,他首次捐血。

捐血人 Dan Ngo:「自從疫情爆發後,我就沒捐過血。」

週三,隨著當局取消一系列限制措施,上班族開始返回巴黎商業區,而且走在街上,不再需要戴口罩。

巴黎民眾 Alexia Papoz:「對我來說,取消強制遠程工作,重回辦公室,再次見到團隊。這很重要,能夠再次感受到人們的溫暖。」

法國奧密克戎疫情正在快速下降。根據世衛數據,法國最近一週新增33萬例確診,比上一週下降了14%。

芬蘭總理馬林宣布將在2月中旬取消所有限制措施,本週先解除對餐館和體育設施的限制。

芬蘭司法部長 安娜-瑪亞·亨里克松表示,目前正在實施的疫苗護照不合理,因為現在很難證明這種做法有必要。

新唐人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