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八孩母悲嘆:「這個世界不要俺了」(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3日訊】江蘇徐州八個孩子的母親被鐵鏈鎖在小黑屋的事件持續發酵,更多關於這個婦女的視頻片段和傳言引起公眾關切。網絡上流傳的一段視頻片段中,這個婦女對著拍攝她的人發出了「這個世界不要俺了」的悲鳴,令眾網友為之心酸。

徐州豐縣鄉下某個村莊中,一個被夫家「撿來的」女子,接連生了八個智力正常的健康的孩子,她本人卻被夫家人指為「精神不正常」,長期被一根鐵鍊鎖在沒有窗戶的小土屋裡。她不幸的處境被前往採訪的博主拍成視頻並上傳到網絡社交平台上以後,引起眾多網友的關切與同情,由此引發公眾對這名女子身分來歷的追問。

在中文社媒上廣傳的一則視頻片段中可看到,當拍攝者詢問這位婦女娘家在哪裡時,這個看上去顯得很憔悴的婦女回答說「遠,咋可能讓我走?不可能讓我走的。」

她略停頓一下後,奮力用缺牙的嘴說出一句話,「這個世界不要俺了」,「世界不要俺了」,她扭頭看一下左後方,再次強調說,「這個世界都不要俺」。

然而畫面外傳出的聲音顯示,她周圍的其他大人和孩子都在自顧自地聊著天,似乎並沒有人在意她說的這句話,甚至還傳出了訕笑的聲音。發現無人搭理自己說的話,這位婦女的表情變得有些茫然。

這段視頻片段日前傳到海外視頻共享平台上,引起眾多華人網友的圍觀與熱議——「世界不要俺了———多麼絕望的話」 ;「不是地球母親不要妳了,是這個『國』不要妳了……」;  「在中共國裡,這種事太多了,被賣掉多的去……..人民悲哀啊」 。

(網絡截圖)

2017年重慶市巫山縣童養媳案件的當事人馬泮豔在得知這起事件後,在推特上發文指出,「徐州八個孩子媽媽的事,有人問為什麼沒人報警?為什麼沒人管?還以為是地方政府不知道呢!我12歲被大伯和村裡人賣掉後,也經歷過被拴鐵鏈鎖屋裡,我把親身經歷告訴大家,不是沒人報警,當地政府派出所都是知道的,他們就是不管!我當年那麼求政府,派出所管我了嗎?沒有!」

人權工作者向莉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表示,由於中共官方對新聞媒體的控制,外界無法從媒體知道這起事件更多的詳情,但綜合目前社媒上的消息,她判斷這名婦女很可能遭受了非法的囚禁和強姦。

向莉不認可官方通報中有關「楊某俠」不是被拐賣的說法。她認為,地方政府是為了推卸責任還編了故事,說這位婦女和董男有結婚證,是正常結婚。這表明政府不但完全沒有盡到打擊販賣人口的責任,「政府反而實際上是充當了這種販賣人口的保護傘」 。

向莉進一步分析指出,從1998年董家人把這個女子「撿回家」,到現在已經過去大約25年了,這個村子裡的人卻沒有人去幫助這位女士,沒有人去報案、報警,這種狀況也是令人髮指的。她說,「這就是屬於『平庸的惡』的一種」。

【相關視頻: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