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專家:哈瓦那綜合症或由定向能量導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3日訊】美國情報機構的一份最新研究發現,曾導致1000多名美國外交、情報特工們,出現異常症狀的「哈瓦那綜合症」,可能是由於脈衝電磁能量導致。

美國情報部門一個專家組週三(2月2日)發布的調查報告分析,近年來困擾美國駐外人員的「哈瓦那綜合症」,可能是由「外部設備傳送的脈衝電磁能量導致」。

「哈瓦那綜合症」是指美國大約1000名外交、情報人員等出現的異常身體表現,症狀包括頭痛、眩暈、疲勞、聽力喪失和認知困難等。美國國務院駐古巴首都哈瓦那的工作人員,在2016年第一次通報了這種情況。

這次的調查,與中央情報局上個月發布的初步調查結果一致,上個月中情局表示,「哈瓦那綜合症」的原因,可能是環境因素、為診斷出的健康因素和工作壓力所導致,報告同時認為,不太可能是俄羅斯等敵對國家針對美國人所為。

不過《紐約時報》報導,一些「哈瓦那綜合症」的受害者,對CIA的調查結果並不認同。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會繼續調查。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