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前 新疆軍區、北部戰區人事異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3日訊】近日,中共西北和東北兩大戰區的高級軍官出現調動,引起外界關注。2022年中共二十大前,軍隊系統人事變動被認為是習近平掌控權力的主要手段之一。

戰區機關駐於瀋陽的中共軍隊北部戰區,在虎年新年來臨之際舉行的走訪座談活動中,趙志丹以中將身分出現在現場。自2014年,趙志丹一直以「新疆軍區參謀長」的身分出現於報導中。

2022年1月7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大常務委員會公告(第57號)》提到,趙志丹已經調離本行政區域,但未說明具體去向。

中共北部戰區下轄遼寧、山東、吉林、黑龍江、內蒙古等地所屬武裝力量,同時領導和指揮下轄的北海艦隊。現在北部戰區司令員是李橋銘,政治委員是劉青松。

另一個被關注的新疆軍區軍官是柳林。新疆軍區官方微信透露,柳林於1月23日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大代表、新疆軍區司令員的身分,出席了新疆人大會議。

柳林此前曾任新疆軍區步兵第八師師長、南疆軍區參謀長等職。2015年8月他首次以南疆軍區副司令員的身分對外亮相,之後升任南疆軍區司令員。柳林曾在2015年和2017年參加兩次大閱兵。

有印度和香港媒體報導,柳林曾與印度軍方代表,在中印邊境緊張局勢發生期間,舉行軍長級會談。

中共軍隊西部戰區領導和指揮四川、西藏、甘肅、寧夏、青海、新疆和重慶的所屬武裝力量。駐守在中國西北邊陲的南疆軍區,涉及90余萬平方公里的國土面積和3500余公里的邊境線。

2021年7月,習近平罕見地晉升4名上將,其中包括西部戰區司令員。西部戰區不到一年更換3名司令員被認為極不尋常。

(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夏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