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川普:應該廢除疫苗強制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3日訊】前美國總統川普在接受《大紀元時報》獨家採訪時表示,與疫情有關的強制令是錯誤的,應該廢除。

川普(特朗普)在《大紀元時報》(The Epoch Times)的「卡什角」(Kash』s Corner)節目上對前高級助手卡什.帕特爾(Kash Patel)說:「我們必須結束這些強制令。它們必須被終止。而且根本不應該實施。」

該採訪將於美國東部時間2月7日晚上8點在EpochTV.com網站首播。

2019年末,在川普擔任總統時,中國首先出現了導致COVID-19(中共病毒疫情的Sars-cov-2病毒(中共病毒)。在川普的領導下,美國聯邦政府並沒有強制要求接種疫苗或戴口罩。但包括加利福尼亞州在內的一些州和縣自己制定了地區性的口罩令。

後來,在拜登總統領導下,美國許多地區開始要求在外出就餐、聽音樂會、甚至工作時,都必須接種COVID-19疫苗。之後,拜登頒布總統令,要求軍方、聯邦承包商、政府機構、醫療保健工作者以及所有在僱員超過100人的公司工作的美國人,都必須接種疫苗。

拜登的所有這些強制令都受到了挑戰,一些命令已經被法院否決,儘管戴口罩的命令在很大程度上經受住了法律的挑戰,仍在實施之中。

川普告訴《大紀元時報》,拜登在競選時承諾要「戰勝病毒」,但在控制疫情方面的工作卻「做得如此糟糕」。

川普說:「他們好像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他走馬上任,就說:『我要去解決COVID』。在他上任後的那一年裡,有了更多的死亡病例。那還是在我們研發出了治療藥物、疫苗等一切藥物之後。」

2021年美國的疫情死亡人數高於2020年,而且在2021年底或2022年1月份,美國許多地區的病例都創下了新的記錄。

川普是於2021年1月20日卸任總統的。

在疫情爆發初期,這位共和黨總統沒有下令強制封鎖。但當時,他的疫情顧問安東尼.福奇博士(Anthony Fauci)和黛博拉.比爾克斯博士(Deborah Birx)建議人們都自我隔離,待在家裡。許多州還強制關閉了所謂的非必要商家和企業。

川普最終與這些高級衛生官員分道揚鑣,敦促那些實施疫情封鎖措施的地區重新開放,並宣布了那句名言:「治療」不應該比COVID-19病毒本身更糟糕。

一個對24項研究結果的綜合分析得出結論,疫情封鎖政策對於COVID-19死亡率幾乎沒有任何影響。

川普指出,在中共病毒首次出現的大約一個月後,他就關閉了大多數非美國人往返中國的通道。這在當時是一個很有爭議的舉動。由於擔心移民攜帶病毒,他還嚴格控制了非法和合法移民,並建立了「極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以加快COVID-19疫苗和治療藥物的開發。

川普說:「我確實讓我們的國家關閉了與中國之間的大門,這拯救了數十萬人的生命。後來當我看到義大利、法國和西班牙正在發生的事情時,我也對歐洲關上了大門。而這兩次關閉······拯救了數以十萬計的人的生命。」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