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空間站8年後退役 將在哪裡墜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4日訊】國際空間站(ISS)將會退出歷史舞台。根據最新公布的概述ISS未來的計劃,美國宇航局(NASA)打算將ISS一直運行到2030年底,之後將讓其在太平洋的偏遠地區尼莫點(Point Nemo)墜毀。

作為美國、俄羅斯、歐洲太空署、日本和加拿大的合作項目,國際空間站自2000年以來就一直有宇航員居住。國際空間站的發現不斷讓人們認為這一耗資巨大的項目物有所值。

國際空間站已經證實,人類可以長時間在太空中停留並在軌道上完成各種科學實驗。

美國宇航局表示,商業運營的太空平台將取代國際空間站,作為合作和科學研究的場所。

「私營部門在技術上和財政上有能力在NASA的協助下開發和運營商業低地球軌道目的地。我們期待著與私營部門分享我們的經驗教訓和運營經驗,以幫助他們開發安全、可靠和具有成本效益的太空目的地。」NASA總部的商業太空主任菲爾‧麥卡利斯特(Phil McAlister)在一份聲明中說。

「我們向國會提交的報告詳細描述了我們確保在2030年國際空間站『退役』後順利過渡到商業目的地的全面計劃。」麥卡利斯特說。

在接下來的8年裡,國際空間站不會停歇。NASA總部的國際空間站主任羅賓‧蓋滕斯(Robyn Gatens)說:「國際空間站作為一個開創性的微重力科學平台,正在進入其第三個也是最具生產力的10年。」

蓋滕斯還說,第三個10年是帶來成果的10年,「在我們成功的全球夥伴關係基礎上,驗證探索和人類研究技術,以支持深空探索,繼續為人類回報醫療和環境利益,並為低地球軌道的商業未來奠定基礎,我們期待著在2030年之前將空間站的這些回報最大化,同時為過渡到隨後的商業太空目的地進行規劃。」

在國際空間站過渡報告中,NASA表示,計劃讓國際空間站在一個被稱為南太平洋無人區——也被稱為尼莫點——的區域墜落到地球上。該報告說,其預算估計假定脫軌將在2031年1月發生。

尼莫點是海洋中離陸地最遠的一點,也是許多其它航天器的墜落點。該地區距離新西蘭東海岸約3,000英里,距離南極洲以北2,000英里。據估計,自1971年以來,美國、俄羅斯、日本和歐洲國家等航天國家在那裡處理了超過263塊太空廢物。

如今,宇航員們已經學會了如何在太空中種植生菜和綠葉蔬菜。宇航員在2015年品嘗了第一份太空種植的沙拉。現在,他們甚至在空間站上種植蘿蔔和辣椒。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