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衝突老兵當火炬手 北京奧運政治化自打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3日訊】週三(2月2日)上午,北京冬奧會火炬接力儀式正式啟動,共有1200名火炬手參與傳遞。其中中共新疆軍區指揮官祁發寶擔任火炬手遭到唾棄,專家指出,中共此舉明顯表明北京奧運會已經被政治化

祁發寶是2020年中共與印度軍隊在加勒萬河谷發生衝突時的指揮人員之一,他在那次中印邊境衝突中頭部受重傷。

在報導祁發寶被列入火炬手之後,中共的國際媒體《環球時報》將其稱為喜馬拉雅山戰鬥中的「英雄」。環球時報記者陳青青還專門在推特上介紹了祁發寶並發布了他傳遞火炬的視頻。(相關推文請點擊這裡。

週四,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愛達荷州共和黨參議員吉姆‧里施(Jim Risch)嚴厲譴責北京選擇祁法寶擔任火炬手。指出祁發寶不僅是2020年襲擊印度的軍事指揮部的一員,而且還參與了「對維吾爾人的種族滅絕」。

里施表示中共的行為是「可恥的」,並重申了美國支持維吾爾族自由和印度主權的承諾。

法國《觀點》(Le Point)週刊亞洲部記者Jérémie André Florès評論說:「北京不斷重複說奧運會不應該被政治化(也不應該討論人權)…… 但卻在第一時間劫持奧運聖火,用於其民族主義宣傳(加爾萬河谷事件不是印度的挑釁,印方有20人死亡)。」

多位網民在環球時報記者的推文下評論說:「你們就是這樣歡迎印度運動員的嗎?」流亡澳洲的中國異議藝術家巴丟草也發推文嘲諷說:「他們說北京2022冬奧會與政治無關。」

加勒萬河谷那場衝突造成至少20名印度人和4名中國士兵死亡。據信,中共隱瞞了衝突中的傷亡情況。

新的研究表明,中共軍隊(PLA)損失的士兵至少是其官方統計人數的9倍。澳大利亞調查性媒體「The Klaxon」的一篇文章指出,至少有38名中共士兵在黑暗中穿越一條零度以下水流湍急的河流時溺水身亡。該文章引用了一組社會媒體研究人員的報告。

該報告經過了長達一年的調查,包括中國大陸博主間的討論,從大陸的中國公民那裡獲得的信息以及後來被中共當局刪除的媒體報導。

目前,中印雙方在敏感的邊境地區的實際控制線(LAC)沿線各駐紮有大約5萬至6萬名士兵。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