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女權無國界創始人呼籲運動員不參加冬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4日訊】北京冬奧會臨近,而大陸疫情持續升溫,運動員健康和安全引人關注。美國婦女權利無國界組織創始人兼主席雷吉•利特爾約翰 ,日前接受本台專訪,她擔憂參加北京冬奧的運動員將面臨自身健康和信息安全的威脅。

女權無疆界創始人雷吉•利特爾約翰: 「 一個是中國目前正在發生健康危機,中國正在封鎖,我認為他們現在有兩千萬人因為中共病毒爆發被封鎖。 他們還爆發了出血熱。而其中一些沒封鎖的疫區就在北京附近。 所以有健康隱患。 第二個問題是,當運動員進入奧運村時,他們將受到完全監視,他們需要知道手機將被監控。」

利特爾約翰稱讚NBA球員坎特,堅定地關注中共人權,為運動員做出了榜樣。

雷吉•利特爾約翰:「他是波士頓凱爾特人隊的球員,他採取了強硬立場,呼籲北京,呼籲其他運動員站起來。 但他站起來了,他說,站起來讓自己晚上能睡好覺,這比打籃球更重要。」

利特爾約翰批評美國主流媒體和商界領袖對中共人權問題保持沉默,還讓北京舉辦冬奧會,給其欺騙民眾的機會。

雷吉•利特爾約翰:「在中共犯下令人髮指和駭人聽聞的人權暴行時,例如強迫墮胎、強迫絕育、系統性強姦、將數百萬維吾爾人送入大規模集中營、強迫勞動,他們什麼都不說。我們有這個責任。對我來說,承認(中共暴行)意味著負責任。 我很難想像這些記者和商界領袖不知道所發生的事。」

2021年五月,美國國會舉行中國人權問題聽證會。有企業贊助商稱,他們不能決定冬奧會在哪裏舉辦,只能支持運動員。利特爾約翰否定了這種說法。

雷吉•利特爾約翰:「自從他們同意贊助奧運會後,官方就宣布中國(共)正在實施種族滅絕。他們本可以說,哦,天哪,這是新信息。我們可以撤出。他們可以那樣做。」

新唐人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