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衝突一觸即發 英法德首腦會普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4日訊】再來關注烏俄局勢,近日,俄羅斯向白俄羅斯增派3萬兵力,美國也增派了3000兵力到東歐,緊張局勢看似一觸即發。目前英國首相,已經分別對話俄羅斯和烏克蘭領導人,法國總統和德國總理,也將分別與拜登和普京會談。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過去幾天,我們看到俄羅斯軍隊大量進入白俄羅斯。」

北約祕書長 斯托爾滕貝格週四(2月3日)表示,俄羅斯向白俄羅斯調派了大約3萬名士兵和現代武器。

這是冷戰以來,俄羅斯對白俄羅斯的最大軍事部署。

週四,俄羅斯具有核能力的Tu-95戰略轟炸機在大西洋海域演習。

而俄羅斯國防部週四確認,俄國導彈防禦系統已經抵達白俄羅斯。

英國首相 約翰遜週三在議會強調,支持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獲得一致贊同。

英國首相 鮑里斯·約翰遜:「我們支持烏克蘭人民,我們在非常艱難時期,支持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因為眾所周知,烏克蘭邊境大概有12.5萬俄羅斯軍隊集結,局勢非常危險。」

約翰遜週二抵達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會談。

約翰遜週三和俄羅斯總統 普京通話,表達對烏克蘭邊境軍事活動的關切。

約翰遜發推文說:「進一步入侵烏克蘭將是悲劇性的誤判。對話和外交途徑是唯一前進道路。」

法國總統 馬克龍週三表示,將和美國總統 拜登討論烏克蘭局勢。

馬克龍當天還就烏克蘭危機,和歐盟理事會主席 米歇爾進行視頻會議。

按計劃,馬克龍週三晚些時候將和俄羅斯總統 普京進行本週第三次會談。

法國外交部長 勒德里昂週四表示,法國提出向羅馬尼亞派兵,作爲北約加強其東翼隊伍的一部分。

德國新任總理 朔爾茨週三表示,將很快在莫斯科和普京會面。

按計劃, 朔爾茨下週一將在白宮會見 拜登,討論烏克蘭危機。

另一方面,烏克蘭和俄羅斯也在嘗試通過外交對話解決危機。烏克蘭國防部長週四表示,烏克蘭願意在土耳其和俄羅斯進行談判。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