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歐洲一週確診1200萬例 新西蘭宣布五階段重開邊境 韓國新診療體系上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4日訊】週四(2月3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3億8,5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70萬人死亡。新西蘭宣布分五個階段,重開邊境,將在10月份全面開放。韓國連續兩天,單日確認人數超過2萬例,週四開始新的診療體系。

韓國週四新增近2.3萬例確診,再次打破紀錄,連續兩天超過2萬。

當局表示,由於新年假期和奧密克戎快速傳播,確診數大幅增加。

韓國將從週四起全面轉換檢測、診療體系。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高級官員 林淑英:「新的新冠診療體系,將從今天開始在全國範圍內啟用。」

按照新的診治體系,普通疑似感染者可到社區醫院就診,接受快速抗原檢測,如結果呈陽性,再自費做核酸檢測。

一些韓國企業已要求員工週四返回工作前,必須進行測試。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週四宣布,分階段重新開放基本關閉了兩年的邊境。

新西蘭總理 阿德恩:「今天我想談談下一階段的變化,它將讓我們走上回歸新常態的漫長旅程,與世界重新接軌。」

阿德恩宣布,重開邊境分五個階段,第一階段從2月底開始,來自澳大利亞已接種疫苗的新西蘭人和其他符合條件者,可以入境並在家隔離。

之後循序開放,到今年10月第五階段,將全面開放。

世衛組織歐洲區主任克魯格 週四表示,歐洲地區過去一週有1,200萬新病例,創下新高,今年以來的病例占30%。

不過,克魯格表示,重症監護的總住院人數沒有明顯增加,死亡人數趨於平穩。

他還說,歐洲擁有控制住疫情傳播的三要素。

世衛組織歐洲區主任 克魯格:「首先,擁有奧密克戎的疫苗驅動和自然免疫的巨大資本;第二,冬季就要過去,(病毒)最喜歡的季節開始歇息;第三,現在已經確定奧密克戎變體並不嚴重。」

新唐人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