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冬奧選手檢測轉陰仍遭反覆隔離 發視頻維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4日訊】一名參加北京冬奧比利時選手因檢測陽性被隔離,轉陰後仍不放人。她擔憂無法參賽,被迫像中國網民一樣發視頻維權,中共才將她轉回冬奧村的隔離房。

此前國際社會一直擔憂中共會藉所謂「防疫措施」對比賽進行「政治干預」。在美歐多國對北京冬奧實施外交抵制後,比利時也已宣布不派官員出席。

比利時女子俯臥式雪橇選手梅勒曼斯(Kim Meylemans)抵達北京後,因中共病毒(COVID-19)檢測呈陽性,被從北京延慶區奧運村轉移到一座隔離設施。根據中共規定,被隔離人員如果無症狀,在提供兩次相隔24小時的檢測陰性證明後,即可解除隔離參賽。

但梅勒曼斯週三(2月2日)在Instagram上發視頻哭訴,她本以為自己在隔離三天、每天連續兩次檢測呈陰性後,就可以離開隔離設施。但是沒想到,她卻被轉到另一座隔離中心,必須再隔離7天。

她在視頻中淚流滿面,擔憂自己可能永遠也進不了北京冬奧村了。她說,她的參賽項目11日就要開始預賽,她不確定再這樣隔離14天後,能否還能參賽。

幾個小時後,她又發布新視頻表示,她的哭訴視頻奏效,在國際奧委會出手干預之下,她當晚就被送回奧運村內,雖然還是在一個隔離房中,「但至少回到了奧運村,我感到安心。我在這裡比較能夠進行訓練」。

路透社報導,比利時奧委會和國際奧委會得知梅勒曼斯的處境後,將她送回奧運村內一個地點。

梅勒曼斯還透露,自己在出發參加冬奧之前,已經檢驗過十幾次,都是陰性結果,她對自己在北京的陽性結果感到震驚。

中共為冬奧會設立「閉環」,並實施嚴厲的防疫措施。「閉環」內所有檢測陽性者都立即被排除在冬奧之外,有症狀者被送往定點醫院,無症狀者被送往隔離設施,只有在所有症狀消失,且連續兩次檢測呈陰性之後,才有可能被送回「閉環」。外界擔憂中共會藉所謂「防疫」操縱比賽結果。

據路透社報導,女子短道速滑奪金熱門、波蘭運動員馬利謝夫斯卡(Natalia Maliszewska)因為檢測陽性,日前已被隔離。

美國著名雪橇選手、三次獲得冬奧會獎牌的泰勒(Elana Meyers Taylor)上週飛到北京後,在機場檢測陰性,但在「閉環」內復檢陽性,也被隔離。

俄羅斯冬季兩項運動員瓦斯涅佐娃(Valeria Vasnetsova)表示,在抵達北京後兩次檢測呈陽性,她的「奧運雄心」已經結束,確認不會參加冬奧比賽。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