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餐點 美國記者揭超貴價目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4日訊】《紐約時報》一位報導冬奧會的記者,曬出了北京的昂貴菜單,來看一看。

在冬奧媒體中心餐廳裡,這份看上去很像快餐店的菜單上,一份金槍魚的三明治要88元人民幣,一份炒米飯68元人民幣,而茅台酒的價格更是飆到7880元,遠遠高出市場價數倍。不僅如此,點一份餐還要另加20% 的服務費。

有網友驚嘆,「一瓶屈臣氏蘇打水要58元(人民幣)。」隨後直接用中文飆出髒話。

還有眼尖的海外網友還發現,這份菜單中,300毫升的青島啤酒,比500毫升的(日本)朝日啤酒貴一倍。令人莞爾的是,朝日啤酒和青島啤酒的英文裡,「啤酒」beer 一詞都被錯譯成了「熊」(bear),而特色炒飯fried rice,則被譯成了特色火飯(fired)。

曬出這份價目表的《紐約時報》記者是Amy Qin,兩年前與多家美國媒體的記者一同被中共當局趕出中國,而她上一次在中國大陸報導的內容,是武漢疫情的真相。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