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首領、巴格達迪繼任者被殲滅 美軍無傷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4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2月3日,恐怖組織伊斯蘭國首領「阿布•庫雷希」在美軍的反恐行動中被殲滅。美軍方面沒有任何傷亡。來看報導。

2月3日,美國特種部隊敘利亞西北部實施了一次反恐突襲行動,打死了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首領「阿布•庫雷希」(Abu Ibrahim al-Hashemi al-Quraishi)。

反恐行動目擊者、敘利亞人 Mahmoud Shehada:「大約半夜12:30~12:45,風很大。我們出去看到頭頂上有飛機。10分鐘後,我們聽到喊聲。『投降,房子被包圍了』。」

敘利亞靠近土耳其邊境的阿特莫(Atmeh)地區的一棟三層樓房是本次反恐行動目標。數十名美國特種部隊成員參與了空降突襲行動。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說,突襲行動進行了兩個小時。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約翰•柯比:「沒有美軍人員傷亡,但我們的一架直升機在行動的早期階段遭遇了機械故障。因此,麥肯齊將軍決定放棄並引爆這架直升機,就地將其摧毀。」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最終決定由特種部隊實施突襲,而沒有採取空襲的方式,是為了儘可能減少平民傷亡。

美國總統拜登:「我感謝美軍士兵的巨大勇氣、技能和決心,他們精準地執行了這項極具挑戰性的任務。」

庫雷希是伊斯蘭國第二任首領。他的前任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2019年10月,同樣在美軍反恐突襲中被殲滅。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在敘利亞和伊拉克霸占了大片領土,幾百萬民眾遭凌虐。不過,在川普執政時期,伊斯蘭國基本被消滅。

本次反恐行動後,救援人員在現場發現至少13人死亡,其中包括6名兒童和4名婦女。拜登表示,庫雷希是在美軍接近時引爆了炸彈,炸死了他自己和他的家人,包括婦女和兒童。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