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斌接替郎平 「二進宮」執掌中國女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4日訊】中國女排主教練人選敲定,56歲的蔡斌接替郎平,「二進宮」執掌中國女排。

中國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2月3日宣布,江蘇女排主教練蔡斌獲聘為中國女排主教練

蔡斌現年56歲,曾在2009年3月至2010年3月擔任中國女排主教練。2009年9月,中國女排在亞錦賽上輸給泰國隊,獲得亞軍。蔡斌被球迷指責,接手主帥位置不足半年就「被下課」。

2010年5月蔡斌簽約北京汽車女排,2014年5月,他改任江蘇女排主帥。此次是蔡斌「二進宮」接掌中國女排帥印,他將帶領中國女排征戰2022年杭州亞運會、2022年女排世錦賽、2023年女排世界盃、2024年巴黎奧運會等國際大賽。

蔡斌接受《北京晚報》專訪時坦言,他對出任中國女排主教練感覺很榮幸,同時壓力也很大。

對於蔡斌接掌女排,中國球迷中有支持的,也有反對的,甚至有球迷哀嘆:「完了,中國隊又要輸泰國隊了。」

女排東京奧運意外慘敗 郎平下課

中國女排去年8月在東京奧運意外慘敗,未能進入八強,主教練郎平因此下課。

中國排協曾轉載批評郎平臨場指揮不力的文章,將女排東京失利「甩鍋」郎平,卻遭到球迷炮轟,認為中國排協否定郎平及中國女排隊員五年的努力。

網友評論:「一篇文章把郎導和六仙女的成績全部否定了。」「以後誰還敢帶中國女排?!!贏了捧上天,輸了踩泥裡!!」

中共原本想利用中國女排撐門面,在東京奧運開幕式上,女排隊長朱婷成了首位女旗手。據悉,出賽前,她的腕傷並沒有嚴重到影響比賽。可到了比賽場上,朱婷的腕傷突然惡化,導致她發揮失常,中國女排連輸三場,沒能進入八強。

有網友直言:「上屆奧運會中國女排拿了冠軍,是因為郎平說了算,不由黨支部干預。但這次是想靠奪冠為黨爭臉,平時占用訓練時間學習怎麼跟黨走,奧運會讓朱婷當旗手,這種政治排球把郎平架空了,有戰術也難發揮。朱婷意外手傷,郎平有苦難言,這都是天意。」

郎平宣布卸任後,女排主帥一直沒有合適人選。蔡斌正式接替郎平執掌女排後,搜狐報導說,女排要想在世聯賽取得好成績,走出東京奧運失敗的陰影非常困難。因為主教練還不熟悉女排隊員,賽場上的默契程度以及技戰術的執行能力會大大減弱。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