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增兵歐洲應對烏克蘭危機 情報指俄或製造入侵藉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5日訊】週五(2月4日),2000名美軍抵達歐洲,來應對烏俄危機。據悉,有美國情報指出,俄羅斯可能為入侵烏克蘭製造藉口。

美國歐洲司令部表示,週五,首批前往波蘭和羅馬尼亞的2000名美軍,抵達位於法蘭克福附近威斯巴登的美國空軍基地。

此前,拜登總統下令,向波蘭和羅馬尼亞增派近3000名士兵,應對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附近集結可能帶來的衝突。

歐盟委員會表示,這些行動旨在應對當前的局勢,加強北約東翼的防衛。

週五, 美國第82空降師1700名傘兵,以及一些軍事裝備抵達波蘭熱舒夫。

一名波蘭官員週四表示,波蘭外交部長茲比格涅夫·拉烏將訪問華盛頓,希望以輪換的方式永久保留美國增兵。

在烏克蘭西部利沃夫地區靠近波蘭邊界的亞沃里夫,烏克蘭軍隊正在用美國提供的反坦克導彈、發射器等武器進行訓練。

美國支持烏克蘭應對俄羅斯可能的軍事進攻,提供了2億美元的國防援助。

烏克蘭外交部長德米特羅·庫萊巴週五表示,烏克蘭已獲悉美國的情報,俄羅斯可能上演一部宣傳片,作爲發動軍事進攻的藉口。基輔正在等待更多細節。

烏克蘭外交部長德米特羅·庫萊巴:「非常簡短,我們得到美國的通知,這些信息(宣傳視頻)將被公開。」

庫萊巴說,目前的危機類似2014年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支持烏克蘭分裂分子。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週四說,俄羅斯可能會利用捏造的視頻,顯示爆炸後的畫面,突出屬於烏克蘭或盟國的設備,為入侵找藉口。

新唐人記者易文、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