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北京奧運火炬手呼籲抵制北京冬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5日訊】2008年北京夏季奧運的一名維吾爾族火炬手,因為父親被失蹤而成為維權人士,現在大力呼籲抵制今年的北京冬奧。

據美聯社報導,2008年,17歲的雅爾昆(Kamalturk Yalqun)被中共當局選中,成為傳遞奧運聖火的幾名學生之一。14年後,他成為一名流亡美國波士頓的維權人士,最近一直在呼籲抵制北京冬奧

雅爾昆表示,他當年參加北京奧運聖火火炬接力,隨後代表新疆參加奧運活動,當時感到「非常驕傲」。但後來北京對維吾爾族的政策越來越嚴厲,雅爾昆一家也因此骨肉分離。在他父親被失蹤之後,他徹底醒悟。

他的父親是一位維吾爾文學書籍編輯,2016年被中共指控所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並處以15年監禁。自此之後,雅爾昆再沒見過父親。

雅爾昆於2014年前往美國求學,之後一直留在美國。過去幾個月來,他經常參加波士頓的抗議活動,呼籲抵制北京冬奧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