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移民法庭積壓160萬個案 移民律師:可催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5日訊】由於南部邊境的移民大舉進入以及長期以來積壓的案件,美國的移民法庭處於超負荷運作,由紐約的移民律師指出,發出催辦令可能是加快移民個案處理的方法。

律師介紹,「催辦令」的功能是,申請人的移民個案在遠超於正常的處理時間下,沒有獲得正常處理,向聯邦法庭提告移民局。

例如:2019年之前申請綠卡如果還沒有收到,可以請律師催辦。

紐約資深移民律師 Meer Rahman:「正如我所說的,是根據每個個案來定。所以我們在做的是,要去向聯邦法庭起訴他們(移民局),迫使他們去處理案件。」

律師還提到,有最近遞交庇護申請的客戶,已經收到面談通知。

紐約資深移民律師 Meer Rahman:「由於移民局的資源有限,他們是優先處理最先的個案。像是2016年或2015年那時候提交的個案,至今沒有收到任何面談通知。但是,那些最近才提交申請的人,大約幾週後,就收到了面談通知。」

紐約研究團體「政府檔案交流中心」(Transactional Records Access Clearinghouse)最新報告指出,截至2021年低,移民法庭累積的案件高達160萬個,創下40年來的新高記錄,庇護申請平均要等待5年才能面談。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