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華卡車抗議組織者:我們是守法的公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5日訊】加拿大「自由車隊」在渥太華的抗議活動已經持續一週了。2月3日,活動組織者在新聞會上表示,參加車隊的抗議民眾是和平守法的公民,近日發生的逮捕事件與這些抗議者本身無關。來看本台記者在渥太華的報導。

抗議安全協調員丹尼爾.布爾福德:「我們一直與渥太華警察局、王家騎警和議會保護局密切合作,與他們聯絡。我們收到的任何與公共安全有關的信息,都會立即轉發給各警察部門。」

媒體近日報導,警方已經以破壞財物(mischief)和威胁(threats)等罪名,指控並相繼逮捕了3名現場人員,但布爾福德表示,「根據收到的可靠信息」,實際上這些破壞活動與車隊的抗議者無關。而且他親眼目睹了很多抗議者的善良行為。

抗議安全協調員丹尼爾.布爾福德:「一名卡車司機和我們的一名志願安保人員,看見並報告了肇事者的行為,交由渥太華警方處理。」

抗議組織者塔瑪拉.利奇(Tamara Lich):「現實情況是,這場自由運動的成員,是來自各行各業熱愛和平、遵紀守法的普通公民。」

抗議安全協調員丹尼爾.布爾福德:「卡車司機把一整拖車的食物帶到無家可歸者收容所。(抗議者們)保持市區街道的清潔,包括撿起滿地廢棄的口罩,我們已經看到了。」

2月3日,組織者利奇在新聞會上還表示,目前沒有任何一級政府與他們直接對話,抗議者們在取消疫情限制之前不會離開。同時她對媒體把抗議民眾描繪成種族主義者,甚至是恐怖份子,表示強烈抗議。總理特魯多也沒有確認他是否考慮開始談判,但他仍然堅持要完成疫苗接種的任務,並表示這是加拿大人在上次選舉中做出的決定。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