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對華競爭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5日訊】週五(2月4日),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了《美國競爭法案》。這項法案是為了提高美國對中共的競爭力,促進美國國內的半導體生產

美國眾議院議長 Nancy Pelosi:「《競爭法案》使美國能夠自主地自給自足,在涉及芯片時自給自足,以便我們可以在我國更有效地進行生產。」

法案包括520億美元,用於補貼半導體製造業,並在六年內提供450億美元,用於緩解供應鏈問題。法案還包括對美國貿易規則的修改,以抵消中共扭曲市場的貿易行為。

共和黨方面並不支持這項法案。他們認為,這項原本旨在促進美國對華競爭力的全面立法被淡化,變成了一項就業和環保法案。

這意味著參眾兩院必須通過談判,調整各自的法案版本。該法案在兩院通過後,才能送交拜登總統簽署成為法律。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鏈接:北京冬奧開幕當天 美眾議院通過「中國法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