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觀察】中共亡黨恐懼的兩個謎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5日訊】中共大外宣不時在宣傳口釋放出恐懼亡黨的信息。近日,有關中共政權如何跳出歷史周期率,避免立刻垮台,習近平聲稱找到兩個「答案」,一來自毛澤東當年的所謂「窯洞對」所說的「人民監督」,另一個是習自己所說的「自我革命」。但這兩個「答案」真的能救黨嗎?

所謂「窯洞對」,一般認為是指1945年7月,毛澤東與中國民主同盟常委黃炎培在延安毛住所窯洞裡的一次關於民主的談話。黃炎培向毛澤東提出了如何跳出一個個王朝「其興也勃焉,其亡也忽焉」的歷史周期律問題。毛答道:「我們能跳出這個周期率。這條新路,就是民主,只有讓人民來監督政府,政府才不敢鬆懈;只有人人起來負責,才不會人亡政息。」

習近平是在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上,提及所謂找到了兩個讓中共跳出歷史周期率的「答案」,但習在講話中,避提了毛的原話中所說的「民主」。

熟悉中共內情的學者認為,習近平提出的這兩個「答案」,是謊言和騙局。學者分析中共內鬥和國際困境,指出中共的全面崩潰危機正在來臨。

中共亡黨恐懼的第一個謎題

旅澳法學家袁紅冰對大紀元表示,所謂的「人民監督」,當時毛澤東提出的時候,就是一個謊言。因為毛提出所謂的「窯洞對」時,共產黨正在和國民黨全面作戰,共產黨為了騙取中國人民對它的信任,才提出來要讓人民監督。但共產黨奪權後,建立了一個極端專制的政權,完全不受人民監督。所以毛的說法是欺世之談。

旅澳歷史學者、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李元華則表示,「毛時代的時候,因為全民貧困,所以官員貪腐有限。不像現在那麼明目張膽。現在官員是無官不貪了,再拿出所謂人民監督這些東西來,我想他自己都不相信。」

他說中共現在要整治一部分人,收取一些民心,才說讓老百姓監督。但實際上共產黨不同的派別,為了爭權,互相傾軋,老百姓現在對他們徹底失望了。

李元華說,如果真要老百姓監督,至少跟古代一樣,任何人都可以去喊冤,去擊鼓,去截轎子,「你今天共產黨花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去截訪。那怎麼監督你?」

中共亡黨恐懼的第二個謎題

習近平在1月18日中共十九屆中紀委六次全會上稱,從十八大至今,中共的反腐敗,「清除了黨、國家、軍隊內部存在的嚴重隱患,管黨治黨寬鬆軟狀況得到根本扭轉」,探索出依靠中共的自我革命跳出歷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徑,云云。

但同時,在這次中紀委全會上,習近平又說「腐敗和反腐敗較量還在激烈進行」,「形形色色的利益集團成夥作勢」「腐敗手段隱形變異」,習又要求黨徒時時處處向中央看齊,暗示黨官貫徹中央決策部署不力,打折扣、做表面文章,以及「打小算盤、耍小聰明」,等等。

2022年首日,中共黨刊《求是》雜誌在官網刊登習近平於十九屆六中全會二次全體會議的談話全文。習要求「全黨必須對黨忠誠」,要嚴查「在黨內搞政治團伙、小圈子、利益集團的人」。

就中共未來的危機,習近平還警告,會遇上「難以想像的驚濤駭浪」。

對於中共提出所謂自我革命,李元華認為,這都是為打擊政敵用的,就是黨內分贓不均,就得革對手的命。但是習近平並不希望完全革掉對手的命,以免動搖整個統治基礎。「共產黨這麼多年,(利益關係)盤根錯節的。他自己也知道。」

李元華說,如果中國真是法治社會,根本不用去強調這些東西,「你共產黨如果是一個正常的思維,你們這些人也是受國法去約束的,你按國法明文去執行不就完了嗎?就是因為不能執行,各級官員都拿政府政策去掙錢,才有這些亂七八糟的,幾十年重複說的舊說法。」

他認為中共的所謂自我革命就是騙人,反覆去強調就說明根本就解決不了問題。

「共產黨裡頭各種問題盤根錯節,越來越嚴重。這社會已經是越來越腐敗,越來越黑暗。當局整治也是用惡的方法,根本就解決不了,惡性循環,越來越惡。政令也出不了中南海,中共的官僚體系,一級一級的變著法子糊弄你。」

李元華舉例,最近網上傳出李克強到甘肅考察,在這偏遠地方的街上買了一個高價饅頭。那演小販的官員也真不知道那饅頭多少錢,李克強問饅頭多少錢,他隨口就說五塊,李克強真從兜裡掏了五塊錢買一個饅頭。「特有諷刺性。但是李克強也願意配合,他明知道這是假的。」

袁紅冰則對大紀元表示,習近平現在面對著共產黨千萬貪官污吏史無前例的大腐敗,他提出共產黨要自我革命,自己監督自己,這本身就是違背政治邏輯的。「這等於是要割肉自啖,用左手砍右手,自己來否定自己,再肯定自己所有,是根本不可能實現的。」

袁紅冰說,習近平現在只不過是用這套說辭來進行權力大清洗,其根本目的,卻是為了維護當代中國的權力大腐敗的罪惡根源,也就是共產黨的極權專制統治。他根本不可能消除腐敗,因為他所做是正是加強這個腐敗的根源。

袁紅冰說,共產黨的所謂自我革命,只不過是一個騙局而已。

中共二十大的內鬥動向

2017年的中共十九大內鬥似乎最後是妥協,今年中共二十大的內鬥還有那麼激烈嗎?

袁紅冰認為,在中共的權力鬥爭過程中,現在習近平的幫派占據了優勢,主要是因為依靠中紀委和國家監察委員會聯署辦公形成的當代超級錦衣衛系統。

他說,據中共黨內人士透露,現在專屬中紀委和監察委的祕密警察就有一萬兩千多人。這支隊伍對中共地級以上的官員,隨時進行監控和逮捕,再加上當局擁有高科技的監控手段,使得習近平這派勢力在權力鬥爭中占據了上風。

袁紅冰說,習近平曾經想通過十九屆六中全會的決議,否定鄧小平的市場經濟路線,公開批判江澤民的亂黨亂政路線,但遭到了挫敗。六中全會後,習近平的親信幕僚李書磊,提出把否定鄧小平先放一邊,集中力量攻擊江澤民,先從政治上到經濟基礎上擊垮江澤民的勢力。

袁紅冰說,最近中共大外宣文章公開指出,1992年,鄧小平南巡講話說的誰不改革誰就下台,實際上就是指江澤民,就是暗示江實際上是一個政治投機分子,他不是鄧小平的真正的繼承者。

袁紅冰說,事實上江澤民曾慶紅家族的龐大經濟帝國,特別是江實際執政的二十多年,所形成的龐大經濟帝國並沒有被摧毀。他披露,江澤民家族現在轉移到海外的資產至少有一萬億美元,有一千兩百多個國際上的企業實際上都是由江家控制的。所以下一步習近平要從經濟上逐步地摧毀江澤民家族的經濟基礎。

李元華則表示,中共內鬥是常態,「因為本身就是一幫沒有道德底線、只為攫取利益的人組成的,其實包括習近平和他的家人的短處都被他的政敵所掌握。」

「就是警告你現在要動我,你看我掌握你的罪證。他就是互相威脅、互相利用、互相妥協,達到一種暫時的平衡。特別是一到這種重大的換屆時間,每次(鬥爭)都是比較激烈的。」

李元華說,中共內部每到重大節點就會放出一些消息,包括最近發聲要換下習近平的索羅斯,只不過跟中共另外一個派別有合作,利益更大,現在受到影響,那些人就讓他來說話,所以未必是索羅斯自己真正的想法。

「這就叫出口轉內銷。各個派系都會找海外的一些媒體或者一些有影響的人物,通過他們的嘴來說話。」李元華說。

習近平的亡黨恐懼和中共的終場

中共經常以前蘇聯垮台對照命運。

2019年10月1日出版的第19期《求是》雜誌曾發表的習近平文章。習在文章中慨嘆蘇共擁有近2000萬黨員卻失去了政權:「在那場動盪中,竟無一人是男兒,沒什麼人出來抗爭。什麼原因?」

在另一篇官媒報導中,習近平還曾在過往講話中表示,「我看能打敗我們的只有我們自己,沒有第二人。」

2019年12月29日,大外宣曾刊發了中共社科院政治學研究所黨委書記房寧的專訪,談及亡黨危機。房寧並不否認中共將亡,他認為歷史周期律是存在的。他特別提到,中共之前的黨魁都強調過亡黨問題,「只不過現在這個問題更突出了」,「至少目前最高領導人有很強的危機感」。

曾有觀點認為中共還處於潰而不崩的階段,不少人則在思考,中共極權專制終場的希望在哪?

學者李元華認為,去年以來,國際社會對中共的本質了解,已不再像過去那種綏靖主義,反共是大勢所趨。

「就像澳洲社會,其實很多人對共產黨是不喜歡的,但是因為各種利益盤根錯節的,所以澳洲的政策是在一點一點地在試探,在反共這條路上走。事實上每走一步的時候,不但澳洲經濟沒受損失,還獲得大的進展,這或許叫天意。結果澳洲扮演了反共前沿的一個代表。你看中共原來強硬,換了新大使就開始軟了。而中共換大使就是認為過去的強硬路線走不通,想換一種騙術。」

不過李元華認為,要真正全世界的人認識中共的本質,還得有一個過程。如果堅守普世價值,各個國家堅守自己的立國之本,不被中共的利益引誘,真的知道中共對人類有害,遠離它的時候,更多的人不被它下的套所圈入的時候,那中共就無計可施了。

對於中共未來垮台的模式,李元華表示,可能需要有個契機。「總有那麼一個契機,讓它一夜崩塌了。」

另外,李元華認為,中國國內有些人被中共洗腦了,但是真正有一天稍微明白過來,或者發生一些巨大變故,他們就有可能會轉變的。一旦中共的話都不能騙人,它就完蛋了。

關於中共的亡黨,袁紅冰對大紀元表示,中共一直想要吸取前蘇聯倒台的教訓。但是他們是不可能真正的接受這個教訓的。

袁紅冰說,習近平質疑,在蘇聯垮台前,共產黨員和共產黨的官員中,竟無一人是男兒。但是習沒有真正搞清楚,為什麼沒有一個人會在蘇共倒台的時候站出來維護這個政權。其實是因為前蘇聯政權當時已經人心喪盡,連它的黨員和官員都厭惡它。

「那我們反觀一下現在的中國共產黨是不是這樣?」

袁紅冰說,從江澤民時期開始,中國最有錢的人、最有權力的人和最有知識的人,都千方百計地想要把他們用腐敗的權力獲取的金錢轉移到海外,都想要離開中國,想要做鳥獸散。時至今日,包括共產黨的官員,對共產黨,對習近平的這一套回歸毛澤東原教旨主義、回歸了文化大革命的做法都已經厭惡透了,中共怎麼可能有前途?

「所以現在的中共暴政只是一種迴光返照式的瘋狂,最後的瘋狂。」

袁紅冰說,現在媒體議論的比較多的是中共黨內鬥爭。事實上中共極其嚴峻的危機已經來臨,那就是經濟危機。

「原因就是習近平現在實行的,就是中共在文化大革命末期就已經被證明是失敗的一種經濟模式。習近平正在重新走一條失敗的路,中共怎麼能夠不敗亡?」

袁紅冰認為,習近平現在只不過暫時在消費著鄧小平江澤民時期,中共暴政利用極具欺騙性的市場經濟積累起來的經濟能量,這個經濟能量現在已經被消耗的差不多了。

「所以我斷言,中共的政治、經濟、文化、社會全面危機爆發的時代就要到來了。習近平現在的這些言論,也只不過是共產黨的一個迴光返照的表現。」袁紅冰說。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