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開幕式朝鮮族穿韓服 引起爭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6日訊】週五(2月4日),在北京冬季奧運會開幕式上,一名中國朝鮮族女子穿著韓國傳統服飾,引起韓國政治家和民眾的批評,他們認為北京這種做法是「文化盜用」。

這已不是兩國第一次因韓服引發爭端。先前公開的冬奧宣傳影片中,也因出現韓服及韓國傳統舞蹈「像帽舞」引起韓國不滿,認為中共當局有意將韓國文化占為己有。

中國境內約有200萬名朝鮮族人,主要分布在東北三省(吉林、黑龍江和遼寧)。

過去中共當局也曾聲稱,韓國文化中的泡菜、韓服源於中國,引起韓國各界的憤怒。

據路透社報導,韓國執政黨發言人、國會議員李素永在個人社交媒體上指出,她對北京「魯莽的文化態度深感遺憾」。

「這不是中國第一次把韓國文化,當作自己的文化來介紹」,李素永說,「如果任由這個問題發展下去,韓國人民的反華情緒會變得更加強烈,這將成為今後與中國開展外交時的一大障礙。」

今年3月總統大選的候選人李在明,也在他的Facebook頁面上寫道:「不要覬覦他國文化。反對文化盜用。」

韓國主要反對黨派「國民力量黨」(People Power Party)稱,這套服裝的出現,是侵占一個主權國家文化的「粗魯行為」,這給奧運會「攜手共創未來」的口號蒙上了陰影。

不過,文在寅政府似乎不打算特別提出抗議。

出席北京冬奧的韓國文化部長黃熙,週六接受媒體訪問時,雖對此表示遺憾,但也說不考慮正式抗議。

(轉載大紀元/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