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共機除夕擾台引國際聚焦 外交部:自由國家攜手抗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6日訊】中共持續以軍事力量和外交手段施壓台灣,在中國傳統過年的除夕也不放過,當天又有5架中共軍機擾台!引發國際媒體聚焦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近期陸續接受包括德國、澳洲、瑞士、意大利等國際媒體專訪,他說,積極做好自我防衛的準備與決心,堅決捍衛台灣;同時也呼籲自由國家攜手抗共

(1月)31號適逢中國傳統過年的除夕,當天又有5架中共軍機擾台!根據台灣國防部公布2021年累計數字,共機進入台灣空域238天,958架次。中國持續以軍事力量和各種外交手段施壓台灣,引發國際媒體聚焦台灣。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近期接受德國第二電視台視訊專訪。

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如果中共犯台,台灣有自我防衛的決心與準備,也對美國對《台灣關係法》的承諾有信心,美國將會持續提供台灣防禦性武器、軍事訓練及高層情報交流,有助於強化台灣防備能力,他對捍衛自己家園的決心非常堅定。

吳釗燮也強調,中國持續升高對台灣的軍事威脅,企圖奪取台灣的野心顯而易見。因此,台海成了全球地緣政治的焦點。西方民主同盟紛紛派出軍艦航經台海,拒絕讓台灣海峽「內海化」。

2021年,美國更是以平均每個月一艘的頻率,11次派出軍艦航經台海,還有法國、德國、英國也都特別航經台灣東部外海及南海。

除此之外,多場軍演在印太地區舉行,光是在菲律賓海就有兩場軍演,包括10月的美、英、日、荷、加、紐六國聯合演訓,以及11月的美、日、澳、德、加聯合高端戰術演習。

在南海,也有美國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 CVN-70)和日本準航母、直升機護衛艦「加賀號」(DDH-184)的海上安全演練。

而在孟加拉灣,也先後舉行了拉佩魯茲(La Perouse)和馬拉巴爾(Malabar 2021)軍演。還有範圍涵蓋整個印太地區的美、日、英、澳2021年全球大規模演習(Large Scale Global Exercise 21, LSGE 21)。另外,日本陸上自衛隊也舉辦了睽違28年的大規模軍演。

除了民主同盟的軍演之外,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台灣也同時積極把握各種機會參與國際事務與活動。

1月25號,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率團,出席宏都拉斯共和國總統卡斯楚就職典禮,在美西清晨過境洛杉磯。

洛杉磯僑民:「台灣加油!」

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我代表蔡英文總統感謝僑胞,雖然人在美國心在台灣,他們做了各種努力跟付出,其實是非常有利的,台灣在未來國際社會的路更加寬廣。」

洛杉磯僑務委員楊婉柔:「我們也非常感謝副總統能夠為台灣的外交拓展更加一步。」

26號,邦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與到訪當地的副總統賴清德會晤後,向台灣媒體說,台灣對宏都拉斯的幫助非常重要,並對台灣捐贈防疫物資表達謝意。希望未來兩國能夠繼續維持邦誼。

早在10月24日,外交部長吳釗燮開啟訪歐行程,接連前往斯洛伐克、捷克以及歐盟總部布魯塞爾。當月30號,外交部釋出意大利地緣政治雜誌的專訪,封面故事為《台灣,反中》,並以《一個中國不存在,台灣不會屈服於北京的傲慢》為題,刊登吳釗燮書面專訪全文。

文中指出以美國為首的西方民主國家對中共擴張行徑已有高度警覺,台灣位於民主陣營對抗專制政權的第一線。由此,也顯示出意大利對台海安全的高度關切。

新唐人新聞週刊黃嫣華、吳慧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