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隔離人員遭區別對待 俄選手哭訴食物難下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6日訊】北京奧運遭遇嚴厲防疫,中國民眾的慘痛境遇正在外國運動員身上重演。繼比利時選手控訴遭反覆隔離後,俄羅斯選手也哭訴遭區別對待,隔離餐令她胃痛。

2月3日,正在北京一家旅館接受強制隔離的俄羅斯選手瓦斯內佐娃(Valeria Vasnetsova)在Instagram分享了她拿到的隔離餐的照片,一次性餐盒中裝著沒有調味的意大利麵、烤焦的肉排、一些肉醬汁和雞肉,沒有一點蔬菜。

瓦斯內佐娃寫道:「我的胃很痛,臉色蒼白,黑眼圈很深。我希望這一切快點結束,我每天都在哭,我好累。」

她說,已經連續5天了,每天的早餐、午餐和晚餐都是這樣。她忍受不了飢餓,不得不從這些難以下嚥的食物中挑選一些能吃的部分吞下肚。

隔離餐每天都是被放在她房間的門外。她趁著出門拿食物的時候,看了一眼同層樓其它房間門外的餐盒。她發現,每個房門上有做記號,以區分奧運工作人員和運動員,而運動員拿到的食物通常比較差。比如,和她在同一棟樓隔離的俄國隊隊醫的餐盒內,有新鮮水果、沙拉和花椰菜炒明蝦。

她寫道:「我完全無法理解,為什麼對我們這些選手有差別待遇?」

俄國代表團一名發言人上傳的照片顯示,在瓦斯內佐娃發文控訴兩天後,她的境況有所改善,伙食中有了鮭魚、小黃瓜和香腸等,她的房間內還加了一台健身車。

除了瓦斯內佐娃之外,德國代表團團長也對媒體痛批德國選手的隔離環境非常「不合理」。

在此之前,輿論普遍擔憂中共會藉所謂「防疫」干擾比賽。遭強制隔離的各國運動員中,有多名有望奪金。部分運動員因為解除隔離無望,已經放棄參賽。

2月2日,比利時女子俯臥式雪橇選手梅勒曼斯(Kim Meylemans)也曾在Instagram發視頻,哭訴自己在連續兩次檢測陰性後,中共方面卻未依照規定解除對她的隔離,反而將她轉到另一個隔離中心,延長隔離7天。她說,自己可能無法參加比賽。

她的哭訴引發輿論關注後,國際奧委會才介入,中共將她轉回冬奧村,但仍安排在一個隔離間內。

在中共的鐵腕防疫下,很多被居家隔離或集中隔離的中國民眾都有過更為悲慘的遭遇。其中只有少部分人敢於上網求助。他們之中有的人「提出的問題」得到部分解決,但大部分情況下是「提出問題的人」本身「被解決」。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