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冰球主教練批北京不尊重選手人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6日訊】週日(2月6日),芬蘭冰球隊主教練批北京不尊重運動員的人權;國際奧委會主席與彭帥會面令外界關注。下面請看一組冬奧會報導。

1.芬蘭冰球隊主教練批北京不尊重人權

週日,芬蘭冰球隊主教練尤卡•喬寧(Jukka Jalonen)說,隊員馬爾科•安提拉(Marko Anttila)在18天前檢測呈陽性後仍然被隔離。

喬寧在與媒體的Zoom會議上表示,他知道安提拉完全健康並準備好結束隔離,但北京出於某種原因不尊重他的人權,這不是一個很好的情況。

北京冬奧主辦方規定,只有那些沒有症狀並在 間隔24小時進行兩次 PCR 檢測陰性的人才能離開隔離酒店。

2.瑞典體育記者北京遭隔離記錄可怕經歷

瑞典體育記者蓋德(PHILIP GADD)2月2日抵達北京報導冬奧會,但被病毒檢測呈陽性而送往在指定的隔離酒店,他表示自己與同事和世界其它地方隔絕。

但他找到了繼續工作的方法,為他的報紙寫了一篇關於在隔離期間的日記。

他被要求穿著防護套裝,他表示這是一次可怕的經歷,感覺不像現實。

週六他的病毒檢測為陰性,目前他現在正在等待第二次檢測陰性的結果。

3.國際奧委會計劃會面彭帥 無細節提供

國際奧委會(IOC)週日表示,將在北京冬奧會期間與前女子雙打世界排名第一的網球選手彭帥會面,但不會提前透露會面的細節。

去年11月彭帥公開指控張高麗性侵後引發軒然大波,更讓國際社會擔憂彭帥人身安危。期間,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曾與彭帥視頻通話,並表示在冬奧期間會與彭帥面談。

新唐人記者嚴楓、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