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新總理檢測陽性仍現身冬奧 另兩國際政要缺席開幕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7日訊】巴布亞新幾內亞總理馬拉佩如約出席冬奧開幕式,但巴新官方事後宣布,馬拉佩2月3日晚抵京時即檢測陽性。除馬拉佩,出席冬奧開幕式的國際政要比早前中共宣布的名單少兩人。

6日,巴布亞新幾內亞總理辦公室通過臉書宣布,「馬拉佩(James Marape)總理3日晚間抵達北京後,COVID-19(中共病毒)採檢結果呈陽性。受防疫限制影響,他將放棄本次出訪行程的法國部分。」

巴新總理辦公室說,馬拉佩預計6日返國,但未透露有關其健康狀況的更多信息。

路透社引述巴新官方網站的聲明指,馬拉佩已於1月24日接種疫苗追加劑。

據中共黨媒此前報導,馬拉佩應邀於2月3日至6日出席北京冬奧開幕式。5日,馬拉佩在北京與中共總理李克強舉行了「視頻會晤」。

新華社報導還顯示,4日晚,馬拉佩也出席了北京冬奧開幕式。

據黨媒5日發表的通稿,當晚出席的國際貴賓包括23名外國政要和王室成員,還有7名國際組織負責人。這份名單與中共外交部1月28日公布的出席名單相比,少了沙特王儲穆罕默德和阿塞拜疆副總理阿赫梅多夫兩人。

上圖:新華社1月28日公布的即將出席北京冬奧的國際政要名單。下圖:新華社2月5日公布的出席冬奧開幕式的國際政要名單。(網頁截圖)

全球200多個國家和地區中,只有二十幾個國家有政要和王室成員出席,被指凸顯中共在國際社會的孤立。

消息還顯示,北京在「邀請」外國政要為冬奧站台方面頗為「努力」。據陸媒報導,有政要和王室人員出席冬奧開幕式的二十幾個國家中,有多達8個根本沒有運動員參賽,其中包括巴布亞新幾內亞。

另據中共黨媒報導,1月25日,習近平在與中亞五國舉行的「建交30周年視頻峰會」上承諾,為中亞五國提供5億美元和5000萬劑疫苗等多項無償援助。26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證實,中亞五國元首將出席北京冬奧。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