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避460萬美元帳單 二郵輪臨時改道仍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7日訊】因拖欠數百萬美元燃油費,美國聯邦法官對水晶郵輪公司發出逮捕令。兩艘郵輪改變航綫逃往巴哈馬躲債。不過週六(2月5日)仍然雙雙被扣押。

2月5日,水晶郵輪公司的兩艘豪華郵輪在巴哈馬自由港海岸停泊後被扣押。

水晶郵輪是「雲頂香港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因被控未能支付460萬美元的燃料費,美國聯邦法官1月20日裁定扣押該公司旗下郵輪「水晶合韻號」(Crystal Symphony)。

該郵輪原定1月22日在邁阿密港口停靠,根據海事慣例,該船隻進入美國水域後,美國警方即可依法登船扣押。

為躲避追債,水晶合韻號從目的地邁阿密改道,轉向開往巴哈馬。

另一艘郵輪「水晶尚寧號」(Crystal Serenity)隨後在 1 月下旬也中斷了原定行程,前往加勒比地區島嶼阿魯巴(Aruba),但由於不允許停靠,被迫轉向開往離美國最近的巴哈馬群島比米尼(Bimini),之後用渡輪將乘客運送到佛羅里達州的勞德代爾堡。

受中共病毒大流行的影響,該郵輪公司的母公司雲頂香港深陷財務困境,上個月,旗下的一家造船廠在德國申請破產保護。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