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車價格繼續高企 市場憂豪華車加價失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7日訊】想要購買一部新的起亞Telluride 運動型多功能車(SUV)嗎?期待著花48,509 美元吧,這比廠商建議的零售價高出 3,700 多美元。

與其它行業類似,在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造成的對供應鏈的衝擊下,近兩年來美國新舊汽車供應緊縮,車用晶片短缺造成車廠大量減產,市場上新舊汽車價格高企不下。

根據 Edmunds網站數據,在2021 年第四季度,Range Rover(廠商建議零售價117,890 美元)和凱迪拉克 Escalade ESV(建議零售價102,584 美元)等豪華SUV的售價比建議零售價高出 3,000 至 6,000 美元。

而經銷商給跑車的加價更為引人注目: Corvette Stingray(86,511 美元)和福特野馬 Shelby GT500(91,611 美元)的售價都高出了建議零售價的5%。

面對新的現實,消費者感嘆折扣、購車獎勵和討價還價都是2019年的事兒了。

一項業界估計顯示,經銷商加價正在影響近 90% 的汽車購買者。

「失控」的豪華車加價

名人和社交名流喜歡駕駛的四四方方、超豪華的奔馳 G 級轎車可能是經銷商加價的最極端例子:雖然其基本款 G 級轎車的售價為 174,650 美元,但新車主平均要多花 30,405 美元,而且還得有些好運氣。類似的是,梅賽德斯 GLS SUV 和 GLC Coupe SUV 的價格也大幅上漲。

馬克・範亨斯特是位於新澤西州上馬鞍河(Upper Saddle River)的「傑克丹尼」保時捷經銷商的品牌大使。他不贊成經銷商收取離譜的價格,稱汽車市場「失控」。

J.D. Power 數據和分析副總裁泰森・喬米尼(Tyson Jominy)表示,目前 87% 的消費者支付的費用高於建議零售價,已創下歷史新高。根據 J.D. Power 的數據,現在新車的平均價格為 45,283 美元,而 2019 年 12 月為 35,000 美元。喬米尼對ABC 新聞表示,全球晶片短缺和供應緊縮導致價格飆升。

喬米尼說:「有一些瘋狂的加價,而且車價越高加價就越瘋狂。汽車製造商從未見過這樣的事。」喬米尼還表示,一些廠商告訴經銷商的加價需要降溫,因為從長遠來看,這不符合他們的最佳利益。

廠商力阻經銷商抬價

面對經銷商抬價售車,福特和通用汽車公司正積極試圖阻止,擔心抬價對車廠會造成長期的不利影響。

今年1 月 中旬,通用汽車北美總裁史蒂夫·卡萊爾(Steve Carlisle)在發給經銷商網絡的一封長信中,特別關注客戶對即將推出的 Corvette Z06、凱迪拉克 Lyriq 以及其它幾款電動車的興趣,並表明有可能被迫對經銷商的不道德的銷售行為採取行動。

福特公司也警告經銷商不要對其新款 F-150 Lightning 電動卡車提高價格。在一份措辭簡潔的備忘錄中,福特公司說:「我們注意到,少數經銷商與客戶互動的方式對客戶滿意度產生了負面影響,並損害了福特汽車公司的品牌和經銷商團體的聲譽。」

消費者瘋狂搶購 SUV也波及到不受歡迎的緊湊型汽車,造成價格飛漲。喬米尼指出,以前不願意開普通轎車的司機現在可能願意購買任何車輛。他認為在可預見的未來,由於庫存非常有限,新車價格仍會高企。

(記者周成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