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濃郁的泰國甜鹹牛排沙拉

Kary Osmond撰文/徐海韻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7日訊】這裡有一個簡單的沙拉食譜來開啟新的一年。它的味道咸、甜、酸,還有一點點辣,是一道傳統的泰國菜。它很容易做,而且比你在超市里買到的任何袋裝泰國沙拉都更有味道。

泰國牛肉沙拉

4人份
1塊(1磅重)側翼牛排(flank steak)

2湯匙酸橙汁(lime juice)
2湯匙魚露
1茶匙芝麻油
1湯匙紅糖
半茶匙薑末
1個泰國紅辣椒,去籽切碎
一杯切成薄片的黃瓜
半個紅甜椒,切薄片
半杯切碎的香菜
1/4杯薄荷葉
1/4杯蔥花(約1棵蔥)
1包涼拌捲心菜

用中火預熱烤架。

牛排撒上鹽調味,放在烤架上,蓋上蓋子烤約6到8分鐘,至三分熟(華氏130度)。將牛排轉移至盤中,用錫箔紙松松的蓋上,靜置5分鐘。

同時將酸橙汁、魚露、芝麻油、紅糖、薑末和辣椒放在一個大碗裡攪拌。加入黃瓜、紅辣椒、香菜、薄荷、蔥花和涼拌捲心菜,攪拌均勻。

把牛排逆紋切成薄片,加入沙拉中。

美味小貼士

可以用紅洋蔥片代替蔥花。
可以用1/4茶匙的紅辣椒片代替泰國紅辣椒。
為了確保加熱均勻,讓牛排在室溫下放置15到30分鐘後再烤。

卡裡‧奧斯蒙德(Kary Osmond)是一名加拿大菜譜開發人員,曾主持過熱門日間烹飪節目「史上最佳食譜」。她簡單的食譜中有對你有幫助的小竅門,她對植物性烹飪的熱愛為你最喜歡的一些菜餚提供了健康的替代品。更多信息請訪問KaryOsmond.com。

原文:This Sweet and Salty Steak Salad Is Packed With Flavor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