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原物料漲不停!台政院祭6大措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7日訊】隨著國際原物料不斷上漲,台灣行政院宣布從2月7日到4月30日,從國際進口的關鍵原物料營業稅減免,而業者在面對原物料價格高漲與政府調降關稅的作法,又有什麼反應?帶您了解。

豆花店老闆娘廖小姐:「成本增加很多,然後我們又不敢調漲太高。」

餐飲業老闆娘黃小姐:「本來我比如說獲利可以17%,現在降到只剩12%,可是我還是得撐住。」

記者趙庭譽:「是的,從去年開始國際原物料齊漲,而業者的聲音政府聽到了,行政院宣布從2月7日到4月30日,從國際進口的關鍵原物料營業稅減免。」

行政院拍板六點因應措施,包括免徵進口玉米和黃豆營業稅;免徵進口小麥營業稅,奶油與烘焙用奶粉進口關稅減半等等,期盼能減輕餐飲業者的營運負擔。

豆花店老闆娘廖小姐:「對中盤商比較有利,他們給雜糧行,就是給我們的上游多少價錢,我們就是都要付這些價錢,相對我們應該也是有利益啦。」

連鎖餐飲業老闆楊先生:「原物料要看他們廠商,他們會不會跟政府的政策降價,如果他們沒有降價,那對我們來講還是沒有太大的影響。」

不過業者也期望政府能防範大盤商或中盤商囤積或哄抬價格等情況。

餐飲業老闆娘黃小姐:「應該要做的應該是對直接的中盤控管說,你們不應該每一樣都跟著抬哄漲,像去年的蛋好了,其實都是在哄抬價格,沒有真的那麼缺,我覺得他應該要去控管這一塊,對我們才是有實際的幫助。」

面對國際物料價格高漲之際,部分業者選擇自行吸收成本,不過一旦上漲壓力暴增,業者坦言,還是會考慮調漲價格。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趙庭譽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