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2021全球晶片採購金額 年成長25.1% 蘋果居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7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2021全球晶片採購金額 年成長25.1% 蘋果居首

研調公司《Gartner》報告指出,2021 年科技產品製造商的半導體採購總金額為 5,834.77 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6兆元,較前一年增加 25.1%。其中,蘋果以 682.69 億美元的採購金額位居榜首,比 2020 年成長 26%。

美系外資四大理由 翻多台積電 目標價上調780元

美系外資摩根士丹利(大摩)去年指出買進台積電會變成「死錢」,但年後釋出文長64頁的報告轉大翻多,預估台積電今年每股稅後盈餘將達30元,目標價調高為780元。四大理由包括,台積電從蘋果、英特爾和索尼獲得的外包機會比其之前預期的要大。台積電2022、2023年資本支出達高峰後,2024以後將會回饋巨大的現金流,到2024 年,台積電資本支出負擔可能會顯著降低。

美延長太陽能板關稅4年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將川普時期的太陽能設備關稅再延長四年,以保護過內產業內的勞工,但雙面太陽能板進口將豁免免稅,且提高太陽能電池限額。

鴻海與泰國石油巨擘PTT攻電動車

鴻海集團布局電動車傳新進展,泰國國家石油集團(PTT)7日透露,與鴻海集團合資泰國電動車廠,最快2024年第1季量產,雙方將在今年上半年敲定最後投資細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