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彭帥在官員陪同下接受法媒採訪 宣布退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8日訊】

彭帥在官員陪同下接受法媒採訪 宣布退休

美聯社2月7號報導說,中國網球明星彭帥接受法國體育媒體《團隊報》(L’Equipe)採訪時,宣布退休,並再次否認自己被性侵。

據報導,《團隊報》的採訪是在「奧運閉環」內的一間旅館內閉門進行的。她發言時,中共奧委會辦公室主任王侃和她在一起。
彭帥表示,她5號在北京奧林匹克俱樂部與奧委會主席巴赫共進晚餐,談及未來規劃等。

不過,國際奧委會發言人馬克.亞當斯(Mark Adam)2月7號表示,彭帥是否能自由講話,國際奧委會不能作出評判。

彭帥去年11月在微博發文,披露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曾強迫與她發生性關係。之後,她與外界失聯幾個星期,引起國際社會對她安危的廣泛關注。

美國施壓中共採取具體行動 兌現採購承諾

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2021年底到期,中共沒有完成購買2000億美元美國商品和服務的指標。路透社報導說,美國官員2月7號呼籲中方採取「具體行動」兌現承諾。

這些官員說,美國對中共失去耐心,因爲中方在最近幾個月裡「沒有顯示出真正的跡象」,表明他們將彌補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下採購承諾的巨大缺口。美國官員已向中共施壓,要求對方履行協議。

一名官員表示,中共繼續就這一問題與美國官員接觸,但華盛頓正在尋求「具體行動」,而不是「為談而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