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曝彭帥受訪提三大條件 總編:讀者有權不相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8日訊】中國網球女將彭帥接受法媒《團隊報》專訪,聲稱自己從未指控任何人性侵。被外界認為中共宣傳機器的《團隊報》自曝:專訪彭帥時受限,讀者有權不相信。

《團隊報》在2月7日的專訪文章中寫道,彭帥答應受訪有三個條件:第一,她要用中文回答;第二,題目她要先過目;第三,報導不得加上任何評論。

該報總編卡札迪厄(Jérôme Cazadieux)當天接受法國新聞電台(FranceInfo)訪問時也表示,彭帥受訪時的發言和行動都是「不自由」的,她的回答都是「機械式」的,「她看起來還可以,但她的言語及肢體表達都完全受限」。

面對彭帥專訪的可信度被質疑,卡札迪厄表示,讀者必須「閱讀字裡行間才能從縫隙中看見真相」,「大家有權不相信」。

彭帥當天在冬奧「閉環」內接受專訪時,宣布自己將退休,並聲稱「從未指控任何人性侵」,那個「引發巨大誤會」的微博帖文也是她自己「主動刪除的」云云。

這是彭帥去年11月2日在微博指控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張高麗性侵之後,首次接受國際媒體專訪。

這次專訪沒有追根究底,通篇未提張高麗的名字,彭帥的回答也避重就輕,且重複官方說法。輿論對彭帥的說法普遍持懷疑態度,並指責中共只會「越描越黑」。

法國策略研究基金會(FRS)研究員波恩達茲(Antoine Bondaz)在推特上表示,無論彭帥想什麼或經歷了什麼,很不幸都無法表達。

法國《解放報》(La Libération)記者巴迪特(Etienne Baldit)則在推特上直言,這個「歐威爾式」的專訪很「悲哀」。

在社交媒體上,進行這次專訪的《團隊報》也飽受批評,被指責成為按照中共設定程序運轉的「宣傳機器」。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