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美籍花樣滑冰選手朱易摔倒 引網絡論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8日訊】在週日(2月6日)的冬奧女子花滑團體賽中,放棄美國籍、替中國出戰的朱易兩次摔倒,在中國的社交媒體上引發了一場輿論風暴。

北京冬奧女子花樣滑冰團體賽的第二天,代表中國隊出戰的朱易不斷失誤、摔倒,最終得分墊底,也將中國隊的團體成績從第三名拉到第五名,不過,還是可以進入下一輪的比賽。

然而,賽後短短幾個小時,「朱易跌倒」、「朱易失誤」、「朱易搞砸」等話題的合計點閱量就在微博上突破3億,大陸網友對朱易的批評聲浪鋪天蓋地,迫使中共官方不得不出手挽救所謂的「正能量」,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老戰狼」胡錫也出面,反嗆小粉紅對朱易的網絡暴力。

近年來,中共大力招募國外運動員歸化入籍,為中共效力,退出美籍加入中國隊的朱易就是其中之一。美國媒體指出,中國社交媒體對朱易的攻擊,凸顯了為中共效力的歸化運動員所面臨的壓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