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短缺 福特公司部分工廠停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8日訊】汽車製造巨頭「福特公司」宣布,因為芯片供應短缺,將暫停、或放緩幾家北美工廠的生產。

由於芯片短缺,福特芝加哥工廠的裝配生產線正在停產,另一家在墨西哥的裝配廠也將在本週停產。

除此之外,堪薩斯城裝配廠的福特F-150生產線也在停產。不過,Transit麵包車的生產將繼續,只是將通常的兩班倒改為一個班次。生產F-150皮卡車的「迪爾伯恩卡車廠」通常是三班倒,本週也將改為一個班次。

福特F系列卡車是美國最受歡迎的車型,也是福特公司的巨大利潤驅動力。Mustang Mach電動車是福特第一款純粹作爲電動車設計和銷售的電動車,也是非常受歡迎的車型。但由於芯片短缺,這些車型的生產正在減產或停產。

全球電子芯片供應從2020年底開始出現嚴重短缺,讓汽車、通訊、家電等多個製造業行業遭受打擊。據研究顯示,除了中共病毒大流行因素外,很多中國公司近年來大量囤積芯片,也是造成全球芯片短缺的一個重要原因。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瑞麗、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