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出訪印太地區 出席美日印澳外長會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8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本週將訪問澳大利亞斐濟和夏威夷。在澳洲期間,將與日印澳三國外長協商,共同對抗中共在印太地區的威脅。

2月7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出訪印太地區,9日-12日將出席在澳大利亞舉行的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外長會議,會上將討論應對北京當局在該地區的軍事擴張及協調抗衡中共等議題。

近期,俄羅斯與烏克蘭邊境局勢引發美國高度關注,並增派軍力赴東歐。俄羅斯總統普京則不僅出席了北京冬奧會開幕式,還與中共黨魁習近平會晤並發表聯合聲明。聲明中批評美國推行的「印太戰略」和美、英、澳三國組成的AUKUS安全協議是在破壞亞太地區的安全;同時重申中共對台灣問題的一貫論調。白宮上週五(2月4日)隨即對俄中的互動發出了警告。布林肯此時出行似乎在向世界表明:美國的戰略重點仍在印太。

12號到訪斐濟時,布林肯將會見太平洋島國領袖;之後在夏威夷會見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和韓國外交部長鄭義溶商討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等問題。另外,布林肯還將與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司令阿奎利諾上將會面。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