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入侵箭在弦上 法國積極斡旋 英國增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8日訊】2月7日(週一),法國總統馬克龍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莫斯科會晤,就解決俄烏危機進行面對面協商。

即將在今年4月競選連任的馬克龍在與普京的會晤中,表現出扮演俄烏危機調解人的意願,並對俄烏局勢感到樂觀。此前,對於美、英等國認為俄羅斯即將入侵烏克蘭的判斷,法國方面表示出一定的懷疑。

法國總理馬克龍:「我很高興有機會了解所有這些問題,並開始為俄羅斯和歐洲其它國家建立一個有效的回應。這個有效的回應當然可以避免戰爭,並為所有人構建信心、穩定和可見度。」

不過,在雙方會晤前,克里姆林宮曾表示,由於情況十分複雜,並不期待這次的會晤能取得突破性進展。普京對法國積極參與斡旋表示感謝。

俄羅斯總統普京:「我能看到當前的法國領導層和總統本人,為解決如何在歐洲提供對等安全方面的危機,從嚴肅的歷史角度出發,為解決烏克蘭東部的內部危機,付出了很多努力。」

就在同一天,英國成為繼美國後,另一個宣布向東歐增兵的北約大國。

英國國防大臣華萊士:「我們將在100名皇家工兵部隊的基礎上,再向波蘭派遣300名英國士兵作為雙邊部署,以表明我們正在密切合作,發出英國波蘭並肩作戰的強烈信號。」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週日表示,俄羅斯隨時可能發動對烏克蘭的攻擊。沙利文同時警告中共,如果支持莫斯科的行動,也將付出代價。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