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宣布退休 官員陪同下受訪 再否認性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8日訊】北京冬奧會期間,中國網球運動員彭帥在中共官員陪同下,首次接受外國媒體採訪,彭帥否認了自己被性侵,同時宣布退休。請看報導。

中國網球名將彭帥週日接受法國體育大報《隊報》專訪,再次否認自己遭到任何人性侵,並宣布退休。這是「彭帥事件」發生後,當事者首次接受西方媒體的採訪。

採訪是在奧運閉環內的一間旅館內進行。彭帥受訪時,中共奧委會辦公室主任王侃和她在一起。

據《隊報》披露,中方同意進行這次採訪的要求是,採訪必須以中文進行,而且事先必須遞交採訪問題。

在採訪中,36歲的彭帥表示從未指控任何人性侵她,而且是自己刪除了發表在微博的爆料文章。至於刪除原因,彭帥僅回答說:「我想刪。」

去年11月初,彭帥在微博發帖,披露與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張高麗的不倫關係,以及張高麗設法強迫她發生性關係等。該貼文發表20分鐘後被刪除,她也與外界失去聯繫。

隨後,國際社會高度關注彭帥的人身自由和安全,中共官方被迫讓彭帥「露面」,但疑點重重,並幾乎每次都有官員陪同。彭帥事件也加劇了國際對北京冬奧會的抵制聲浪。

國際奧委會發言人馬克·亞當斯:「國際奧委會主席與彭帥進行了面對面會談。」

就在彭帥接受《隊報》採訪的前一天週六,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在奧運閉環內與彭帥見面,並共進晚餐,同時出席的還有前運動員委員會主席考文垂(Kirsty Coventry)。

國際奧委會週一就此召開記者會,通報情況,但未提及有關彭帥的性侵指控。

有記者問到,彭帥目前能否自由發聲?

國際奧委會發言人馬克·亞當斯:「回答你這個問題,我認為這不應該由國際奧委會來做出判斷。我們是一個體育組織。」

也有記者問到,國際奧委會是否敦促對彭帥事件進行獨立調查。

國際奧委會發言人馬克·亞當斯:「我同意奧委會主席的說法,不應該由我們來評判是否需要獨立調查。」

有人權團體此前曾批評國際奧委會與中共當局串通一氣,違背了其對運動員人權和安全的承諾。

外界注意到,此次彭帥在受訪中稱自己刪除帖文,坐實貼文確實是她親手所寫,也等於間接承認與張高麗的不當關係。

而根據《中共紀律處分條例》第135條,與他人發生不正當關係的,視嚴重程度,給予警告或開除黨籍處分。

截至目前,彭帥事件在中國大陸仍被全網封殺。張高麗仍安然無恙。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