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中共!美卿出訪亞太 萬人沖繩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8日訊】美國務卿布林肯2月7日出訪亞洲與印太盟友展開會談,分析認為,抵制中共影響力是美國此行首要任務。與此同時,為因應中共,美軍於3日至7日出動超過1萬兵力,在沖繩的宮古海峽附近等處進行聯合軍演

美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7日離開華府,出訪亞洲與印太盟友展開會談,並於9日至12日在澳洲參加四方安全對話(Quad)外長會議。四方安全對話國家包括美國、日本、印度和澳洲。

美國務院表示,此行目的是「與印太地區的盟友和合作夥伴接觸,以促進整個地區的和平、韌性與繁榮,並展現夥伴關係的成果」。

據路透社分析,布林肯出訪亞洲,目的是向印太地區表示支持,而且抵制中共不斷擴大的影響力,仍是華府的首要任務。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Kurt Campbell)此前曾表示,太平洋或許是世界上最有可能出現「戰略意外」的地區。這段話似乎是指中共可能建立太平洋島嶼基地的野心。

康貝爾表示,美國與澳大利亞、新西蘭、日本和其它在太平洋有影響力的大國合作的時間太短,「必須迎頭趕上」。

此外,日本共同社報導,美軍考慮應對中國(中共),於2月3日至7日出動超過1萬兵力,在沖繩的宮古海峽附近等處進行聯合訓練,日本自衛隊也參加這次演習。

報導說,美軍此次進行的「高貴融合」(Noble Fusion)聯合訓練,內容包括讓小規模部隊分散行動的「遠征前進基地作戰」(EABO);以美國本土為據點的兩棲攻擊艦埃塞克斯號、海軍陸戰隊快速反應部隊、第11海軍陸戰隊遠征部隊等,僅美方就出動1萬人以上。

在訓練中,隱形戰機F-35B與魚鷹運輸機等在以日本佐世保基地為據點的兩棲攻擊艦美利堅號上起降,日本海上自衛隊宙斯盾艦負責對空監視。美軍陸戰隊以繩索從直升機降落到船艦上,確認船內搜索與扣押的程序,並在沖繩縣金武町的美軍金武藍色海灘訓練場,演練使用海軍氣墊登陸艇(LCAC)登陸。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